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豪华剧场 乌镇戏剧节:双重抢票模式上阵

2016-10-10 17:39:5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吕璇铉  编辑: 石溪(实习)

  异彩纷呈的戏剧演出,锐意创新的青年竞演,丰富多样的戏剧活动,独特新颖的演出环境,步入第四年的乌镇戏剧节一步步地向我们靠近。剧场搭建好了,剧团入驻了,开幕式就要开始……开票两个月之后,10月13日,为期十天的第四届乌镇戏剧节终于要揭开她的神秘面纱,要和大家见面了。很多人来问,这么久了,想买的“青年竞演”怎么还不能抢,期待已久的的“小镇对话”啥时候可以网络预约?别急,答案就在下面!

  各式戏曲活动齐进行

  与大师来一场心灵上的沟通

  乌镇戏剧节成立的初衷来自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四位发起人一个共同的情怀——让更多的人看到世界优秀戏剧的魅力,让戏剧走入寻常百姓家。如今,这种情怀也流淌在参与乌镇戏剧节的人的心中。

  每年乌镇戏剧节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等单元组成。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共邀全球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美丽的乌镇体验心灵的狂欢。

  “一滴血,一个旅行箱,一颗流星”是本届“青年竞演”的主题。十八部入围作品的参赛团队将在擂台上奔走,展开年轻生命力的激情角逐。因此,一个“角斗场”是不够用的,今年特别将秀水廊园纳入青年竞演的比赛场地,环绕式舞台十分方便表演者与观众互动,让在台下看戏的你也能成为主角!

  除此之外,上千场古镇嘉年华,五光十色,开启前所未有的大众狂欢;小镇对话携手戏剧工作坊,字字珠玑,聆听大师的思想火花……此次还增加了戏剧峰会和展览活动这两个板块,让戏剧观众以多视角了解感受戏剧艺术的台前幕后,即时的舞台艺术魅力,将以更直观的姿态展示另一种可能。走在西栅大街上,就能看见大师展览;吃着定胜糕时,后面排队的就是国内外的戏剧大拿,这是不是为你的文艺生活又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呢?

  极品道具、豪华剧场

  他们这样玩转乌镇戏剧节

  一部戏的剧情再好也需要道具加持,才能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今年演出使用的许多道具都令人眼前一亮。

  道具多样化——《人民公敌》519件道具居榜首。扬·克拉塔邀请波兰视觉艺术家约斯特纳·拉戈沃斯卡为《人民公敌》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舞台,全剧舞台布景239件,戏剧道具280件,观众可以在舞台上看到生活中的一切细节,而这些来自生活的道具又在扬·克拉塔的幻化之中展现出超现实的寓意。

  场景很唯美——《樱之园》的满地黄叶。来自日本以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的代表作《樱桃园》为灵感创作的实验戏剧《樱之园》,讲述了围绕一棵老树所发生的3个故事。应剧组需求,要提供125L×100袋落叶,到时将铺满整个场地。诗田广场的舞台上,铺满厚厚一层金黄色的叶子,秋风一过,卷起几片飞到空中,是不是很浪漫很唯美呢?

  美轮美奂的乌镇大剧院率八个剧场组成了独特的表演空间群体,更有街道巷湾、户外广场,随处可见精彩表演。

  小镇对话昨日开票,1分钟售罄

  网络预约+现场排队,双重抢票模式上阵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观众排队购买预留现场票的盛况始终令人难忘。一些夜场剧目观众从下午就等候在剧院门前,在冷风中苦站只为了最终能够进剧院观看自己心仪的剧目。

  此次乌镇戏剧节为众多戏剧爱好者带来了贴心的服务:网络预约+现场排队的购票模式。然而,订票盛况依然疯狂,剧目《大鸡》的火爆程度我们有目共睹:开票7分钟所有场次售罄,网上求票的呼声不绝于耳。而今天开票的“小镇对话”,则在一分钟内售罄,让不少小伙伴们直呼网络太慢,手速太慢。

  从开票到现在,特邀剧目换票、转票就成为观众朋友一直关注的热门话题,然而网上换/转票存在较大风险,乌镇戏剧节官方已多次声明“不鼓励大家私下的转/换票行为”,这就引发了很多观众的不满:“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我们没有在官方买到想看的戏票还不许我们和别人换/向别人够买吗?我们难道注定要与想看的剧目擦肩而过?”并非如此,观众只需记住自己想看的剧目场次的时间地点,开演前在剧院入口处排队等候,就有机会买到5-10张的现场排队票进剧院看戏,具体放票情况以现场为准。

  10月11日10:00,“青年竞演”即将开放网络预约,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其他关注,也可以在开演当天进行现场排队买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