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千岛湖里一艘快艇突然沉了 金华钓友皮划艇救起4人

2014-07-29 08:43:3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董良友

  “大斌”弟弟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场景

  昨天,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不少人在说同一个事——“昨天在千岛湖,网友‘大斌’一个人救了4个落水的人,威武。”

  湖面快艇突然沉水

  昨天下午,我见到了威武的“大斌”。

  “大斌”,真名叫仇文斌,40岁,金华人,在市区一家汽车公司工作。

  他最大的爱好是钓鱼,离金华两个小时左右车程的千岛湖,是大斌和朋友钓鱼的好去处,在那里,只要花个150到200元,就可以去居民修建的水上鱼排钓上一天。

  7月26日,大斌和表弟邢冠东以及另外一个朋友去了千岛湖。这次他们选择的钓鱼地点,离新安江大坝不远,鱼排左侧就是好运岛。

  7月27日下午两点多,午睡起来的大斌,戴上“跟屁虫”,跳进了鱼排附近的湖水中游泳。

  游了一会儿,他发现距平台和好运岛岸边大概三百来米的地方,一艘快艇头部已经没入水中,4名原本坐在快艇上的人,半个身子落水。

  “赶紧救人。”大斌迅速游回鱼排,解开一条皮划艇,往湖中间4个人划去。

  拖着4名男子到岸边

  “当时划得太快了,大概四五分钟就划了两百来米,现在手拿筷子都还酸。”

  我刚划出十来米,就看到快艇整个底朝天了,4个人在水面扑腾。

  4个小伙子,有两个能游泳,用力朝皮划艇这边游。另外两个一个抓了件救生衣,另外一个人抱着快艇上油箱。

  我边划边朝他们喊,“你们不要慌,我马上就到了,不要乱动,不要沉下去就好了。”

  那个地方的水,估计有七八十米深,如果他们浮在水面上,还有希望,如果沉下去,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划到他们边上,两个人准备爬上艇,我赶紧阻止。

  艇只有一米来宽,不到两米长。他们慌张爬上来,艇肯定要翻。

  “你们抓住皮划艇两侧,只要能抓紧,肯定就没问题,我把你们带到岸边。”

  4名小伙子都面色发紫,其中一个胖些的说,“大哥,我水都喝饱了。”

  大概用了半小时,终于达到岸边,他们顺利上岸,我坐在鱼排上缓了半天才恢复体力。

  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池塘很多,村里孩子到了七八岁,基本上都学会了游泳。

  10岁时,堂弟游泳出事了,是我把他从水里拉起来的。

  这些年,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和游泳,所以水性应该说不错,体力也练得可以。

  听他们口音,4个小伙子应该是本地人。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方志坚 徐贤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