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台州成立全省首家青年电子商务学院 每年培训1000创业青年

2014-07-29 09:56: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陈霜  编辑: 董良友

  每年将免费培训1000名网络创业青年

  如何在淘宝网上打造“爆款”?影响店铺排名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在同类网店中脱颖而出……正在网络创业的你,可曾有过这样的疑惑?

  那么,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台州市成立了全省首家青年电子商务学院,想要或是正在网络创业的你,可以去报名上个培训班。

  目前,学院开设了淘宝初级班、电子商务高级班和电子商务精英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个班报名。比如,你没有任何电子商务经验,则可以报初级班,学习淘宝开店实际操作、美编和设计、产品与店铺推广、移动电商等。

  培训班的师资力量,来自于淘宝大学、阿里商学院和本地高校等行业权威院校,老师们能在流程打造、营销策划等方面,给你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跟踪指导,以便你的项目能顺利地接入市场。

  “许多年轻人开网店创业失败,就是因为缺乏实战经验。打铁还需自身硬,开网店不比实体店简单,充电学习技能,能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团市委工作人员说,自5月底开办以来,培训班已经举办了三期,有300多名青年参加了培训。

  此外,为了提高网络创业青年的实践能力,学院还对接了成熟的电子商务企业和高校,建立一批青年网上创业见习基地。目前,全市已经建立了12家,如聚宝盆电子商务公司、黄岩青年人才创业孵化园等。这些见习基地,会定期举办网络创业论坛、网络创业实训赛、网络创业沙龙等,为青年创业提供咨询交流、实践操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培训班报名的方式,是关注“台州青年”微信公众号,在每期报名公告出来后,拨打报名热线即可。对于报名者,没有特殊要求,不限户籍,也不限学历、年龄等。

  这是一个公益性质的培训班,所以,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培训的时间是两天,会提供免费的教材和两天的午餐。

  “目前,针对市区的报名者,我们把培训班地点设在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方便其他县(市、区)的报名者,我们还会陆续在各地开班。”团市委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计划是,每年开展12期培训班,培训1000名网络创业青年。

  下一场培训,会在8月中旬开班,地点是在玉环,想要报名参加的创业者,可以关注“玉环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动态信息。

  “为了让青年们更好地创业,我们正在与银行洽谈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希望能为青年们提供无利息的创业资金。”团市委工作人员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