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女孩与尿毒症男友结婚 为了省钱不买钻戒

2014-10-08 09:02: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陈晨

方晓君不顾亲友好友的劝阻,毅然决然地和患尿毒症的男友雷进结婚。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 通讯员 邓飞 钱江晚报驻衢州记者 盛伟 文/摄)

  “新郎雷进,你愿意娶方晓君小姐为你的妻子吗?”

  “我愿意!”

  “新娘方晓君,你愿意成为雷进的妻子吗?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相爱相敬,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

  “我愿意!”……

  10月6日晚,龙游县溪口镇红罗村一户人家灯火通明,一对恋人的婚礼正在进行。当体型有些消瘦、嘴唇略微发白的新郎用他那只插着内置导管的手给新娘戴上一枚价值300元的结婚戒指的时候,在场所有人的眼眶湿润了。

  新郎名叫雷进,今年30岁,是一个正在做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新娘名叫方晓君,今年23岁,她不顾亲友好友的劝阻,毅然决然地选择结婚,一辈子陪护夫君。

  正当筹备拍婚纱照时

  男友不幸确诊为尿毒症

  为了照顾家中患病的父亲,雷进两年前辞去了昆山的工作回到了龙游,在城南一家不锈钢门厂上班。

  去年年底,通过媒人介绍,雷进认识了比他小7岁的方晓君。靠着一腔真诚,雷进打动了方晓君,“他很斯文,话不多却很勤快。”

  今年大年初一,雷进厚着脸皮赶到方晓君家拜年,没想到,因为山高坡陡,电动车骑到半路就没电了。“他也不向我求援,硬是自己把车拖到了我家。”不久,雷进又得知方晓君家要装修,就赶来帮忙搬水泥、贴地砖、粉墙壁。小伙的真诚终于赢得方晓君的芳心。

  相恋后,方晓君辞去了义乌的工作,也来到雷进的厂里上班,两人同吃同住,相互照顾。“每天忙完活,他都会去打热水给我泡脚,那段日子真的很温馨。”方晓君说,为了纪念自己与雷进的感情,她还特意办了个尾号是“1413”(一世一生)的手机短号。

  但不久之后,不幸降临了。今年6月的一天早上,雷进起床时发现自己的双脚浮肿了起来。起初他没太在意,而是忙着筹备两人的婚纱照。一周后,见他的脚肿还没消,方晓君急了:“还是先去医院治一治吧,婚纱照以后再拍也不迟。”

  谁也没有想到,龙游县人民医院一纸诊断将他们的幸福拦在了半路:雷进被确诊为尿毒症。

  面对男友重病的现实

  她毅然选择不离不弃

  雷进先后去了浙医一院、河南一五二专科医院复诊,可最终也未能改变这个残酷的现实。

  雷进的家境不好,父亲身患多种疾病,干不了重活,哥哥在安徽成家立业,难得回家一趟。2009年,家里为了建房向亲友借了20万元,直到今年才将债还清。

  而方晓君从小也是个苦命的孩子。在她9岁时,父亲就在一场山火中不幸逝世。年幼的她与母亲相依为命,长期照顾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妹妹。为支撑起这个家,方晓君18岁那年就外出打工,全家人至今仍住在30年前建的黄泥房里。

  方晓君的好姐妹得知雷进的病情后,多次劝她放弃这段感情,但方晓君仍然对雷进不离不弃。

  在龙游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雷进每天都要接受检查、化验、输液,方晓君一直陪伴着他。望着女友倦怠消瘦的面孔,雷进实在不忍,一天夜里,他忍不住对方晓君说:“晓君,我们……我们还是分手吧。我得了绝症,不能拖累你……”

  “啪!”方晓君轻轻给了雷进一个耳光。“你别胡说!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婚要结,病更要治!我不会放弃!”

  为了省钱,她连钻戒也省了

  执着和坚持最终感动家人

  9月10日,方晓君向雷进主动提出去千岛湖拍婚纱照,两人终于如愿以偿将爱情故事定格在美丽的千岛湖畔。

  在方晓君的鼓励下,雷进配合治疗更积极了,而另一边,方晓君则赶回娘家和母亲长谈,提出嫁给雷进的决定,她的执着和坚持最终感动了母亲,并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

  方晓君和母亲商定好,将结婚这天娘家的28桌酒席缩减为5桌酒席,省下钱给雷进看病。与此同时,方晓君还用300多元的戒指替代了原本雷进准备给她买的钻戒,她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雷进的病。

  10月6日晚,两人的婚礼如期在龙游溪口镇红罗村举行。尽管婚礼一切从简,可现场还是来了许多闻讯赶来的亲朋好友。刚迎亲回来雷进显得有些疲惫,他悄悄钻进卧室补充抗生素和钙片,服用治疗药物,方晓君则细心地为他端去一杯温水。

  “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特殊日子,我要感谢我的新娘,我会永远珍惜她、爱护她。我会一直陪着他走下去。”在婚礼上,雷进语气坚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