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残疾农妇3年做4000双“敬老棉鞋”

2014-10-23 16:01:54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周芸 史广波 编辑:王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我要给常山所有敬老院的老人都做一双合脚的棉鞋。”这是常山残疾农妇傅珍芳的公益梦想。3年来,她自费做了4000多双棉鞋,送给常山10家敬老院的老人。

   傅珍芳是常山县大桥头乡客土弄村村民,今年57岁,幼年时摔断了右腿落下残疾。她丈夫也是位残疾人,两人靠着勤劳的双手养大了两个孩子。如今,傅珍芳一双儿女都在杭州安了家。儿女成家立业了,傅珍芳也闲了下来,这位热心的农妇经常帮助身边的人,像媒体报道的贫困户,周边的孤寡老人,只要傅珍芳听说了,都会尽力帮他们。

   2011年,闲不住的傅珍芳开始为敬老院里的老人做棉鞋。她试做了50多双棉鞋,送到大桥头乡一家敬老院。让她意外的是,她做的鞋子相当受欢迎,老人们都说鞋子很暖和,很舒服。之后,她又做了一批棉鞋,给没领到鞋子的老人送去。从那之后,她便有了一个梦想:要为常山所有敬老院的老人都做一双合脚的棉鞋。她一边打听敬老院,一边做棉鞋。因为不识字,她通常是联系到敬老院后,让院长将每位老人的鞋码抄给她,然后再做。为了做棉鞋,她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才休息,几乎把除了家务外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做棉鞋上。她的肩周炎时常会犯,但她每回都是休息两天又接着做。

   去年12月17日本报报道了傅珍芳为老人做鞋的事后,读者们都被傅珍芳的故事所打动,缝纫机、鞋底、布料都有读者为傅珍芳送来,大家都希望能帮助傅珍芳完成她的公益梦想。

   今年10月19日,柯城区白云街道新湖社区的党员代表们为傅珍芳送去了做棉鞋的材料。因傅珍芳腿脚不便,大家还帮着她为两家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棉鞋。

   傅珍芳告诉工作室记者,今年她的肩周炎更严重了,上鞋底已吃不消了,于是儿子出钱让她雇人上鞋底。今年她花了一万多元钱,做了1000多双棉鞋,打算陆续给常山的敬老院送去。“只要身体吃得消,我会一直做下去。”傅珍芳说,现在她已经为10家敬老院送了棉鞋。3年来,她已经做了4000多双。傅珍芳的公益梦在慢慢地实现,如果您想和傅珍芳一起做公益,请联系周到工作室:96811或18657009770。傅珍芳的腿不便,如果您有空,可以到常山帮傅珍芳送棉鞋。傅珍芳也需要38码至41码的厚鞋底,以及做鞋面的格子布等材料。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