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雪地里迷路8小时 湖州龙王山29名驴友安全下山

2015-01-26 09:50:5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编辑:王健

  消防官兵赶赴救援(赵金锋 摄)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周舸)被困在湖州龙王山的驴友们已经安全下山了!

  相关新闻:

  29名驴友被困湖州龙王山微信求救目前救援仍在进行

  昨天晚上,29名“驴友”在湖州安吉县境内的龙王山迷失方向。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分两路人马上山寻找。今天凌晨4点多好消息传来,驴友们已经全部安全下山。安吉消防中队官兵说:“人员已经安全下山,已由临安那边的相关负责人接走。”

  由于龙王山的信号一直不稳定,昨天晚上救援人员一边踩着积雪往被困者在电话中所说的地方赶,一边用手机断断续续和他们保持联系。

  被困者此前在电话中称,他们身处的位置有一个界碑,不过等救援人员赶到界碑附近时并没有看到任何一位驴友。此时,微弱的手机信号稍微恢复了点,救援人员再次拨通了被困者的手机。电话那头,其中一位被困者说他们已经全部安全下山,并已经在临安的一处公路边等车了。

  昨天晚上参加救援的安吉消防中队官兵直至凌晨6点多才回到驻地,值班人员说他们在雪地了走了8个小时,而且身上带着救援设备,回到驻地时都已疲惫不堪,全都倒头就睡了。

  湖州龙王山

  驴友安全出行小贴士

       驴友们注意啦,一些安全常识是很多脑热的驴友不知道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充充电吧!

  1、在旅途中遇到困难不要逞强,互相帮助,保持清醒的头脑。

  2、赶路时要适当的看下周围的环境,记得回家的路。

  3、不要随意钻进不熟悉的山洞,和走有杂草铺盖看不清道路的羊肠小道。

  4、出行要选择一个好的天气,雷雨天,大雪天尽量不要出行。雷雨天不要用手机,避免雷公来找你。

  5、钻树林尽量爬行避免被卡住,少在前面开道,小心白素贞在那等你。

  6、过河是要选择水浅的地方,并且怀里抱一块石头。

  7、拉人时要选择脚下结实的地方,身体往后倾,握住对方的手腕而不是拉手。最好身后有东西可以固定自己。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