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温州卫生系统廉政建设:10家医院拒收红包184万

2015-03-13 09:52:3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作者:孙余丹 编辑:王健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医生主动索取“红包”,经查实后将被取消执业资格,2013年我市出台的卫生廉政行风“1+8”文件,给收受红包上了一道“紧箍咒”。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召开的行风廉政会议上获悉,2014年市区10家医院拒收“红包”1738人次,总额为1844301元。2014年也是我市拒收“红包”金额最高、受处罚人数最少的一年。

  去年来,市卫计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正风肃纪廉审廉评”巡察,打造卫生版的“巡视组在路上”。6个巡查小组分别对11家医疗单位的总务基建、三公经费、人事、设备耗材、药品、廉政行风台账等六个方面进行巡察,共查找问题103个,提出建议131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医疗单位及时组织自查整改,并对本单位曝光人员予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取消年度评优资格等处理。

  据市卫计委有关人员透露,近年来,我市廉政行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卫生系统医疗人员拒收的“红包”总额以超过20%的比例在上升。去年没有医生因红包问题被记过。但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重点环节和重要领域还时有发生。据统计,2009-2014年卫生系统共发生案件189起,涉案189人,其中犯罪51人次,违纪138人次,涉案金额累计达257万余元。其中,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收受药品回扣、耗材等问题较为突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