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警花变身“女汉子” 女警一天连擒三名“瘾君子”

2015-03-13 09:49: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瓯井轩 陈秀芹 编辑:王健

  浙江在线温州3月12日讯 警花变身“女汉子”,温州市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女警长梁小芬一天内连擒3名“瘾君子”。3月11日,瓯海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她以娇柔之身谱写了一首铿锵玫瑰之曲,绽放在基层派出所的第一线……”。

  全力攻坚百城禁毒会战,排查社区毒品隐患,3月9日上午10时许,梁小芬带领协警叶加倍前往梧田街道泽霞街一处出租房排查时,发现住在一楼后间的两名男子神色慌张。

  梁小芬一边询问,一边拿出警务通,要求两名男子提供身份信息。其中一名男子张某指着租客李某,称是他朋友,今天没事过来玩玩的。看着这两名男子的慌张表情,梁小芬根据警务通内显示信息和凭着职业敏感性断定这两人有很大的吸毒嫌疑。

  为了顺利控制嫌疑人员,梁小芬一边假装和李某拉家常,一边给协警叶加倍使了个眼色。于是,协警悄悄走出门。3分钟后,出警民警赶到现场支援,将两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核查。经尿检,李某(男,48岁,湖北人)、张某(男,30岁,湖北人)均呈阳性,两人对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张某被行政拘留,李某还将被强制隔离戒毒。 凭着公安工作的经验和女性的敏感,当日下午4时许,梁小芬再次来到该出租房,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该出租房门前徘徊;“可能与上午被抓的那2名吸毒人员有关系,也极有可能是吸毒人员”。

  眼看该男子要离开时,梁小芬一个箭步堵在了该嫌疑男子前面,同时开始对其进行询问:“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

  “没带,关你什么事!”男子说着就想逃跑。

  “把他抓住!”梁小芬一把拽住该名嫌疑男子,一边示意同行的协警配合。嫌疑男子自知当日难逃法网,但仍使劲挣扎,企图妄想逃过一劫,但很快被梁小芬等人牢牢控制在了地上。随后,派出所出警警力赶到,将该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该嫌疑男子郑某今年,31岁,,尿检检测呈阳性,并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日前,郑某因妨碍执行公务罪被瓯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将进行强制隔离戒毒。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