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正能量!龙游车祸现场 长发女护士救人不留名

2015-03-17 17:18: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健

  “看见被撞飞的那刻,她毫无顾忌地上前止血……”3月12日,微友“煮熟的种子”发的这条微信,迎来众好友“点赞”。他们提议,要把正能量传递出去。

  “煮熟的种子”姓方,住在龙游惠中园小区。3月11日傍晚,她在小区门口目睹一辆出租车和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主连人带车飞了两三米远,当场昏迷。正当几位路人束手无措时,一位长发女子钻进了人群。

  该女子先为伤者止血,呼唤几声见对方没有任何响应,又为其进行了胸外按压,并试图唤醒伤者。十来分钟后,伤者有了些意识,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

  救护车救走伤员后,女子头发凌乱,双手全是血,她到饭馆洗手时,正巧与方小姐碰了个正着。“你太了不起了!”面对方小姐的夸奖,女子只是笑着摇摇头,说是小事一桩。

  3月12日中午,笔者在龙游县中医院骨科住院部见到了伤者雷雪强,据医生介绍,目前伤者情况比较稳定。伤者的妻子徐健介绍,她还是从肇事司机口中得知,现场有一位长发女子帮忙施救。

  当日下午,救人者终于被“挖”了出来。她是龙游县妇保院的护士杨美,今年29岁。

  杨美回忆,当日他们一家下馆子庆祝女儿2周岁生日,点完菜,她出饭馆找女儿,结果看到10多米处远有人围观,她和丈夫冲进人群,看到这起事故并帮忙救人。“怎么大家都知道了?”杨美极其惊讶,说这是应该做的事,不值得宣传。

  据衢州新闻网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