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宁波手机市民卡启用 坐公交乘地铁均可刷手机

2015-05-18 07:35:16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记者 余婧婧 通讯员 余佳敏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现在,坐公交、乘地铁都能“刷”手机消费了。昨天,记者从宁波手机市民卡启用发布仪式获悉,宁波移动联合宁波市民卡公司、宁波银联共同推出基于NFC和包的多应用电子钱包产品。开通该业务后,消费者可以直接刷手机支付公交、地铁以及部分安装了甬城通刷卡机的出租车费用,还可以在指定商户开启一站式消费体验。

  简单来说,手机市民卡就是将市民卡功能与传统的手机SIM卡进行融合。“消费者携带手机终端、身份证及银行卡到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地区的移动营业厅,申请免费更换NFC-SIM卡,并下载安装‘和包’客户端进行圈存充值,就可以使用了。”宁波移动工作人员说。市民使用手机市民卡乘地铁、坐公交,享有普通市民卡同等折扣,以及公交1小时内免费换乘的优惠。

  目前,宁波手机市民卡支持轨道交通1号线以及宁波市六区的所有公交线路。全市8万家标有“Upcash”或“Quickpass”标识的商场、超市、店铺也支持“刷”手机消费,商家覆盖率超过96%。不久的将来,宁波手机市民卡还将增加公共自行车、咪表等更多便民应用。

  截至目前,支持NFC和包的手机机型已扩展至43款,其中三星GALAXY Note3、三星GALAXY S4、小米3等5款主流机型已通过完美测试,可正式商用。宁波移动表示后期会不断更新测试机型。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