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酷暑当头 请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爱心“清凉包”

2015-07-31 08:35:1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聂伟霞 实习生 俞欣澜  编辑: 何思依(实习)

  7月30日,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设立“爱心休息站”,为酷暑下的环卫工服务。胡元勇 陈洁 摄

  编者按:持续高温,酷暑难耐。高温下,环卫工、交警、建筑工人等众多劳动者挥汗如雨,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正是这些普通劳动者,用自己的付出和坚守,让一座座城市在炎炎夏日里充满活力和能量。今天起,本报佳友民情快车推出“为高温下的劳动者点赞”系列报道,开展赠送“爱心清凉包”行动,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本报杭州7月30日讯

  记者 聂伟霞 实习生 俞欣澜

  下午2时,西湖断桥上热浪翻滚。人来人往中,52岁的安徽籍环卫工王培振默默捡拾着垃圾。宽沿大草帽下,他橙色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

  王培振是负责断桥约500米路段的一名普通环卫工,每天凌晨4时,他准时到岗。8时左右,阳光强烈起来,王培振找了棵小树,蹲在树下,掏出两个馒头吃早饭。简单吃完后,他开始在500米的保洁区域里来回巡视,直到下午3时下班。仅从下午2时至3时,他弯腰捡垃圾的次数就超过100次。中饭依旧是两个馒头了事。

  “这是我的工作,不论严寒与酷暑,一样要坚守。”王培振中午晾干的衣服,下午又湿了一大片。瞬间,记者对这位满身汗味的环卫工生出敬意,觉得他是最美、最可爱的人。

  今天下午,杭州市容环卫监管中心郑清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共有一线环卫工12000多人,其中女性占七成以上,八成以上年龄超过40岁。在滚烫的马路上,从清晨到傍晚,他们在街头巷尾忙碌着,从不停歇。他们始终穿着厚厚的制服战酷暑,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精神。

  据统计,杭州日均产生生活垃圾8400吨左右,年产生垃圾在300余万吨以上。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城市将垃圾成山,臭气冲天,苍蝇蚊子满天飞。杭州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这些垃圾堆在黄龙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上,可达到高430米、超过140层楼的高度。”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尊重和关爱高温下的劳动者,应该有更丰富的内涵: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内、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为集结爱心,给高温下的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今天起,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老家”微信公众号和浙江新闻APP客户端联合推出“爱心清凉包送给最美的人”活动。这份专为环卫工定制的爱心包,将装入毛巾、风油精等防暑用品。

  你如果想给城市美容师送一份清凉,可以通过佳友民情快车微信、“老家”微信公众号或拨打佳友民情工作站值班电话0571-85310217 (截至8月7日,工作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进行认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