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浙江奥运健将们的后奥运生活依然精彩

当官员、当主持、当母亲……
2016-02-03 08:46: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王刚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刚)还记得这些名字吗,孟关良、江钰源、徐东香……他们都是奥运会的金银牌得主,无论是哪个,都曾是我们浙江人的一段美好记忆。

  如今,已经退役的他们都在忙些什么呢?在昨晚举行的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年度颁奖盛典上,除了来自各省的代表们聚集一堂之外,许多曾经的奥运健将们也前来参加典礼,记者借此机会,把这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提给了他们。

  孟关良:

  浙江水上运动掌门人

  作为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当孟关良出现在记者身边时,记者第一时间并没有认出他。

  当年英俊的水上小伙,如今已经年近四旬,身材也比当运动员时“膨胀”了许多。

  北京奥运会之后,孟关良退役,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

  作为运动员,孟关良取得的成绩自然无比辉煌。而作为浙江水上运动的掌门人,在他的手下,浙江水军也一直是国内的一支劲旅。

  也正是因为太忙,孟关良平日难得有时间锻炼,“比刚退役的时候胖太多了!”孟关良透露自己现在体重已经有110公斤。

  很多人或许都还记得,北京奥运会时,孟关良怀抱儿子一起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画面。现如今他的儿子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记者很好奇,孟关良会让儿子参与什么体育项目,孟关良说:“我让他去学皮划艇,被他一口拒绝了,说是太累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孟关良表示自己很有可能会去巴西观战,“希望浙江水军能在巴西取得好成绩吧。”

  江钰源:

  客串主持人伶牙利齿

  在昨晚的颁奖盛典上,一个身穿晚礼服、模样娇俏、看上去有些面熟的主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直到司仪介绍她的名字时,大家才反应过来,这个在台上伶牙利齿的主持人,居然是奥运冠军江钰源。

  “怎么当起主持人了?”当她下场后,记者问她。

  她吐了吐舌头,笑着说道:“这次活动本来没有安排我当主持人,临时才决定,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直到脱下高跟鞋才舒服一些。“

  虽然是临时上阵,不过江钰源的发挥还是引来了许多观众的赞叹,台风并不亚于其他职业主持人,就像她的体操动作一样稳健。

  江钰源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参加了许多民间体育的推广活动,也经常有当主持人的机会。不过主持人只是临时兼职,她如今的正式身份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研究生,目前在读研一。

  记者问她,将来毕业后有没有朝主持方面发展的想法,她笑着说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现阶段她最感兴趣的事情,不是当主持人,而是做美食。

  徐东香:

  一对双胞胎儿子的妈妈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记者还碰到了我省赛艇名将徐东香,她曾是伦敦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也是多枚全运会金牌得主。

  在2013年全运会上,徐东香夺得金牌后曾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孙杰虽然同在一个水上基地训练,不仅不能住在一起,几乎连面都见不到。“我终于可以放个长假了。”她当时笑着说,却忍不住有些哽咽。

  2013年全运会之后,徐东香退役了,如今她已经是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的一名干部。2014年,她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如今,她的儿子已经17个月了。除了宝贝儿子,她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当运动员时特别渴望能去各地走走,这次参加生态运动会,走了浙江的10个地方,见识了浙江大好山水,真是太满足了。”昨晚,她告诉记者,“要是有机会,我还想去里约看看奥运会呢。”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