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两尊肉身千斤顶 顶起货车车头救下伤员

2016-02-24 09:15: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盛伟  编辑: 施菲菲

   浙江在线02月2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陈国彬 记者 盛伟) 2月22日16时许,龙丽高速公路丽水段一处匝道发生一起翻车事故。驾驶大货车的福建松溪人艾某被侧翻的小货车压住了身体,造成头部、腹部严重创伤出血、生命垂危。

  丽水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国涛赶到后,发现驾驶员艾某已呈半昏迷状态,上半身刚好被侧翻的车身压着,左侧脸上一个大大的创口,流了好多血。

  吴国涛想挪动艾某的身体,但又怕加重他的伤情。此时,艾某已是气若游丝。

  吴国涛为减轻车辆对艾某身体的压迫,用肩膀奋力将压着艾某的车身顶起了一点。

  这时候,附近南山收费站工作人员魏一波也赶到现场,二话不说,也跑过去用肩背顶住车。

  他们俩就这样用血肉之躯硬生生将货车驾驶室扛了10多分钟,直到专业救援人员的到来。主治医生称,两人扛住货车车头,减轻了伤员的压力,对抢救来说十分重要。

  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获悉,艾某已无生命危险。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