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嘉兴这家企业为员工造了个300多平米的空中泳池

2016-08-18 08:25:5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黄娜  编辑: 马轶伦

CshKGFe0lmGAQK7dAAG2ddMHPKk342.jpg    

  开阔的视野、碧蓝的池水、舒服的躺椅,下班后水里游一圈,看着落日西下余晖漫天,或者在食堂吃过晚饭,再泡水里遥望星空,想想都浪漫啊。

  何况,在泳池旁边还建了篮球场,摆了台球桌,建了空中花园,甚至还设了舞蹈房。

  在这样的公司上班,你还会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吗?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拿着那张“高大上”空中游泳池的照片,找到了这家位于嘉兴秀洲工业园的企业。什么感觉?流口水呗!

  电气公司建起空中泳池

  只因员工一个异想天开的主意

  这家名叫耐思电气(嘉兴)有限公司的企业,是一家来自英国的外资公司,主要生产开关、插座、LED灯等,去年公布的年产值为5.5亿元。

  厂房上建游泳池,开始于一个“玩笑”。

  去年5月,英国总部的大BOSS来嘉兴视察业务,在听取员工意见时,有个“胆大”的员工提出,能不能在楼顶弄个游泳池啊?

  大家本来还有些忐忑,以为这异想天开的想法会挨骂,哪知道外国老板开明,当场就说,“Why not?”

  本来,公司三期厂房正在筹建,原来设计的楼顶本来是空着的,现在正好拿来建游泳池。要玩就玩大的,索性连空中篮球场和花园也一起建了,另外还配套建了乒乓室和舞蹈房,还购置了台球桌。

  去年7月开始,三期厂房开建。今年7月,泳池贴瓷砖铺防腐木,蓄水测试。8月9日,这个长21米、宽15米、深1.2米~1.5米,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空中泳池开始向全体员工开放。

  楼顶建泳池能通过审批?

  会不会影响大楼安全?

  实际上,在去采访前,记者是有些担心的。一幢24米高的大楼顶上要建一个这么大的游泳池,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啊?相关管理部门能批?不会是“违章建筑”吧?

  这家公司管基建的经理侯宏伟很快就打消了记者的疑虑。

  “这个想法在公司通过后,我们马上和负责厂房设计的设计院进行了沟通,他们说完全没问题。”侯宏伟说。经过修改设计,将方案上报到规划部门,审批一路畅通,住建部门很快就发放了施工许可证,最后还通过了消防部门的审批。

  整个手续的办理过程,大约只用了两个月时间。

  说来也是,人家是新建一幢房子的基础上建楼顶泳池,设计方案肯定会考虑大楼的承重。如果你想在现有的大楼上进行改造,那肯定就行不通了。

  “这是嘉兴第一个工业厂房的屋顶泳池,所以没参照,我们专门去上海考察多次。” 侯宏伟说,为了确保楼层安全,光设计就几易其稿,施工时也费了不少脑筋,地基、柱子、房梁等都增大增厚了好几号。

  体验过的人都说

  这个泳池太棒了

  记者在厂区内随机问了些员工,不少人都已经去这个新建好的泳池体验过了。感觉怎么样?有个年轻人说,“大家都乐疯了!”

  “我们几个管理层都下去游过了,舒服啊,尤其是晚上,灯一开,特别有感觉。”总经理姜九龙说,下了班,大家在泳池里游一圈、泡在水里聊聊天,或者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很惬意。

  自从有了这个泳池,工厂的员工便成了整个工业园区最让人羡慕的人。泳池只对员工免费开放,也可带家人或朋友,但需要提前申请,人数一般控制在50人左右,据说是为了舒适和安全。

  昨天下午,厂里的领导带着记者到泳池参观。站到24米高的楼顶,视野开阔,蓝天白云倒映在一池碧水里,似乎触手可及。

  据介绍,泳池的设备基本是全自动化的,24小时循环过滤消毒,池子底部、池壁和台阶的打扫,有从美国进口的“水下机器人”,省时省力。

  目前,公司几个会游泳的保安正在考救生证,准备“转行”当救生员。

  总共花了多少钱?“不说造价,光装修和设备就花了100多万元。”

  这家企业的福利好得让人羡慕

  老板说,就是要让员工快乐

  空中泳池、空中篮球场、空中花园……这些彻底改变了国内传统厂房给人的古板印象。这家企业的高层说,这些点子变成现实,要得益于开放轻松的企业文化。

  “外资公司氛围好,我们老板挂在口头的话是‘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公司强调‘以人为本’。”公司人事经理Stella说,员工的业余生活很丰富,活动室还有台球桌、乒乓桌,甚至还有舞蹈房,员工们都能免费使用。

  “我们希望员工能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姜九龙说,改善厂区面貌,员工就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企业要有家的氛围,员工才有归属感。

  这些宗旨在企业的“春晚”上就能体现出来。员工自发组织节目,据说好玩得不得了。

  姜九龙说,“和一般唱歌跳舞不一样,节目都很有创意、笑料百出,你亲自来感受下这欢声笑语就会明白这‘好福利’背后,员工会给企业带来什么。”

  说得这么好,老板,你们还招人吗?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