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金华率先实施“先照后证” 先拿营业执照再办许可

2016-08-18 08:26:4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曾利剑 实习生 胡筝 见习记者 钱关键  编辑: 马轶伦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金华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

  什么是“先照后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先申领营业执照,再办理相关许可证。

  原有制度框架下,要想创业需要跨越许多“门槛”,其中以注册资本和前置审批最难逾越——要开办一家公司,首先要有足够的资本,然后还要取得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而实施“先照后证”之后,降低了这两大“门槛”,能激发人们的创业积极性。

  “这就好比让企业先领个身份证,如果想从事一些特殊行业,再去考律师证、医师证、会计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处处长张松涛介绍,改革以后,创办企业更容易了,市场也会更具活力,更加规范。

  金华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该实施意见,也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存活率,降低公司的设立成本,促成公司尽快开展商事活动;“倒逼”行政审批部门继续清理和压缩现有前置审批事项,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审批效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