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浙江要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翼

2016-10-09 17:13:42  来源: 浙江新闻  作者: 蒋蕴 逯海涛 谢丹阳  编辑: 石溪(实习)

  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城市新闻发布会,省建设厅厅长钱建民、副厅长沈敏、总规划师顾浩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季晓斌主持。

  早在2006年,浙江就在全国率先提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十年来,浙江城市化水平稳步提升、城市作用显著增强,城市化率从56.5%上升到65.8%,现在80%以上的经济总量和80%左右的财政收入产生于设市城市,城市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这十年,浙江县城以上城市建成区面积从2183平方公里增加到3140平方公里,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从2.49缩小到2.07,城乡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加快均等化,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处在全国前列。

  现在,来看看浙江省最新的目标和计划吧——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