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休闲论坛在浙江临安开幕

2016-11-19 21:50:3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卢文红 编辑:叶海

  11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休闲论坛暨临安指南红叶节开幕仪式在杭州临安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乡村旅游的流行趋势,共同探讨乡村旅游从农家乐、民宿到乡宿的3.0机遇。中国乡村旅游2016年度人物也在论坛上揭晓。

  此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乡村文化研究院主办,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协办,临安市人民政府、中新社浙江分社承办。此次论坛主题为“乡村旅游3.0:从民宿到乡宿”。

  针对如何在大范围内解决乡村公共服务设施滞后、乡村文化休闲娱乐功能尚待开发等矛盾,杭州市副市长、著名旅游专家张建庭在论坛上发表了以“保护好乡村旅游宝贵资源一一乡村景观”为主题的演讲,呼吁人们尊重自然规律,保护性的开发乡村旅游;临安市副市长沈慧在论坛上发表“中国乡村旅游:从民宿到乡宿”的主旨演讲,进一步介绍乡宿3.0的临安模式;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John Koldowski在论坛上发表了“乡村旅游的风往哪儿吹?”的主旨演讲,为乡宿未来发展指点迷津。

  经过专家评议,2016中国乡村旅游年度人物也在论坛揭晓。河南新县县委书记吕旅、陕西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郭占武、古村之友发起人汤敏、设计师何崴、太阳公社发起人陈浩如、台湾优质民宿联盟理事长吕人凤、台湾著名民宿业主何培钧、桂林阳朔秘密花园创始人疯子鹰等当选中国乡村旅游年度人物。

  论坛主办地临安是中国乡村旅游发源地,也是中国乡村旅游从1.0农家乐到2.0民宿再向3.0乡宿发展的排头兵。继去年获评“中国最美城镇”之后,最近临安又获得“中国十佳乡村旅游示范城市”。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