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畅通金华享受美好 金华三年治堵交出成绩单

2016-11-23 15:47: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益丰 叶梦婷 编辑:陈晨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近日,“金华交通(治堵)文化宣传月”暨“印象金华治堵”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2013年起,金华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年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并把其列为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三年来,金华致力于优先发展公交和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动机关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参与交通违法劝导,筹建大型停车场,整治大货车,倡导无车日行动等,创出一条独具金华特色的城市交通治堵新路径。

  在全省三年治堵工作考核中,金华两年获得全省同类地市第一名。

  三年来,金华全市共投入治堵资金150亿元,累计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40公里,打通断头路21条,改善拥堵点86处,新增专用停车位7万个,新增公交站点436个,新增公交首末站11个,新增公交车380辆,建成绿道601公里,投放公共自行车3.09万辆。

  三年耕耘,金华市荣获“2016长三角公共自行车推广典范城市特别奖”;兰溪市被评为“2016长三角十大公共自行车推广典范城市”;武义县荣登“2016长三角十大最美骑行城市”榜单。

  治堵的同时,金华市注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金华市区重点道路机动车守法率、非机动车守法率以及行人守法率分别达到99.5%、99.7%和92%,城市交通满意度达到90%。

  至2015年底,金华市区公交分担率达到18.7%。目前,金华已开通运营金华市区BRT“一纵一横两延伸”线路4条145公里,成功打造了中小城市电动快速公交建设运行样本,金华市被中国城市公交学会授予“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称号,还荣获全国“互联网+公交”创新特别贡献奖。期间,金华还创新了治堵社会化治理、金华式过马路、公交+慢行等一批金华治堵新模式。

  “印象金华治堵”广场文化活动持续一整天,运用书画、摄影、文学作品、晚会等文学艺术手法,营造金华全民参与、全民治堵的浓浓氛围,集中展现2013年以来金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所取得的成就,用直观的形式向市民作一次治堵工作汇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我为治堵献一计”的留言墙,不少市民都在留言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治堵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