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其情可悯 其行难恕 那些光怪陆离的人和事

2016-11-17 09:58:3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蒋慎敏 施雯等 编辑:余金叶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其情可悯,其行难恕。

  今天《拍案惊奇》讲的第一个故事可悲又可气,生父病入膏肓,想见儿子小徐最后一面,没钱的小徐想给生父治病,竟然去抢金店;家住余杭的马先生早上起来开车,爱车的挡风玻璃却莫名被弹珠击穿,郁闷之余更多的是担心,这次击穿的是挡风玻璃,下次万一打到人,那可真要出大事了;手机店的锁和门看上去完好无损,店内的手机却少了9部,你猜这是怎么回事?还有喝醉酒跳江的姑娘,这是为啥想不开呢?精不精彩,等你来看。

  叹

  孝子是他抢金店的也是他

  被抓后他哭:我妈知道肯定要气死

  小徐是幸运的,他有两个父亲,两个父亲都对他不错。小徐是孝顺的,虽然在杭州打工,心中却常常挂念着家人。小徐也是糊涂的,前天下午,收到亲生父亲重病的消息,铸下了大错……

  小徐的这一天,大概能用这句话来总结:其情可悯,其行难恕。

  小徐今年26岁,河南洛阳人。在新疆当兵的生父和母亲一贯聚少离多,两地分居。小徐出生不久,两人离婚了。不久后,母亲带着他再嫁,小徐也改了养父的徐姓。

  养父对他还不错。虽然家境不算富裕,但还是在几年前凑了10多万,给小徐在镇上买房付了首付。

  至于小徐的亲生父亲老王,一直到2008年才和小徐有了联系。第一次电话中,父子没聊太多。直到去年年底,生父在一通电话中,才和小徐聊了许多肺腑之言。他得知小徐还在付房子的贷款后,便说自己的人生已经没了希望,仅存的亲人也只有小徐一人。在这之后,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几万元都打给了小徐的母亲,让她帮儿子还房贷。

  但这几万元,也让小徐在心里背上了一份“情债”。于是,当前天一早,接到生父的电话后,他慌了手脚。在电话中,生父说,自己病重,希望能在“临走”前,跟他见一面。

  小徐觉得,生父是因为把积蓄都给了自己,没钱看病导致病情加重的。听着父亲在电话里虚弱的声音,他不想让他走得那么匆忙。他觉得,如果有钱,那么父亲肯定能活下来。

  可是,在推拿店工作的他,月收入微薄。天气转冷,客人比之前更少了,自己的生活都变得艰难了,怎么拿得出这笔“续命”的钱呢?

  愁绪满腹,小徐下意识到了义蓬镇上闲逛。前天下午1点半左右,镇上的一家金店引起了小徐的注意。

  几乎没做太多考虑,小徐就进了金店,挑了条最粗的金项链配上最大的金吊坠,以试戴名义一拿到手就跑了。跑到附近的公交车站,一辆公交刚好开来,他赶忙上车,顺势走人。

  金店店家立即向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报警,民警项迪立即带队出发,前往案发地点。在调看了店里的监控录像后,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同时,也很快确定了小徐的逃跑路线——他应该还在公交车上。

  项迪又迅速带队赶往瓜沥。小徐刚走出公交站,就被赶来的民警逮了个正着。被抓获时,那条刚抢来的重达100多克价值3万多的金项链正戴在他的脖子上。

  面对民警,小徐泣不成声:“我妈身体不好,我不想让她操心,所以没告诉她。我想弄点钱,偷偷跑去新疆照顾我爸一段时间,可是现在,我妈知道了肯定要气死了,还有我爸……”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俞小薇

  惊:挡风玻璃现神秘小孔
  一旁躺着几颗小钢珠

  一觉醒来,小车的挡风玻璃被几颗小钢珠给击穿了。这事让杭州余杭临平新月花园小区的马先生遇到了。

  马先生住的小区楼北面有条小河,河对面是个安置房小区,对岸边还有个小公园。

  前几天晚上,马先生和往常一样,把车停在家北面的草坪停车位上。第二天早晨,马先生发现,车挡风玻璃出现了神秘小孔。

  “前一天晚上,我10点多接孩子回家后,就把车停好,一般楼下正常停3辆车,第二天才发现我车玻璃破了。根据车玻璃破碎的痕迹看,我觉得应该是钢珠打穿的。”

  马先生分别在车附近、车库门前、单元楼梯间找到了3颗钢珠。“钢珠的直径大约0.8厘米,看见这些弹珠突然间觉得后怕,要是打在人的身上,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小区物业闻讯也赶到了现场,物业寇经理说:“ 事情发生后,业主立即去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由于他停车的地方是个死角,所以监控里看不见任何的情况。根据车玻璃受损的情况,我们觉得,这些钢珠很可能是河对岸打过来的,因为业主的车前挡风玻璃是朝北对着河对岸的。我们小区是2004年交付的,对面回迁安置房小区是2012年交付的,有住本地回迁户,也有不少租客。对岸河边还有个小公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小孩在河边玩耍,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玩弹弓打过来的。”

  马先生后来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辖区派出所民警出警后,收集了现场发现的钢珠,警方判断这类钢珠是普通五金店就可以买到的那种,怀疑是人用弹弓弹射过来,打碎了车玻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施雯

  奇:大门安好
  店内9台手机不翼而飞……

  11月4日,杭州市武林派出所接到延安路上某家手机店的报警,称店内9台手机被偷,总价值在1.9万元左右。

  民警赶到现场,愣了一下:手机店的大门紧锁,玻璃门和锁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难道这小偷还会穿墙术?

  还好,店内正对着大门的摄像头,清晰记录下了一切。11月4日早上7点23分,手机店还没开始营业,一个身着红外套的男子出现在店门口,透过玻璃大门向店里张望。

  1分钟后,红衣男子开始动手:他娴熟地转动了玻璃门的不锈钢把手,轻轻一提,把手就掉了下来,然后,顺势将挂在把手上的U型锁取了下来,堂而皇之走进店里。

  男子四处寻找贵重物品,半小时后,带着满兜的“战利品”离开。走之前,他还不忘将把手安上,再把锁挂上。

  11月5日凌晨,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在德胜路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9部手机被悉数找回。

  民警说,现在很多店家的玻璃门把手都是用空心不锈钢镶起来的,但是镶得并不紧。有的玻璃门把手是由上下两个螺丝固定的,尽管挂着U型锁,但轻推其中一扇,门很容易错开出现空隙,伸入空隙用工具就可以卸下门把手上的螺丝,把手便会脱落下来。

  这样的店家要注意了,最好在玻璃门上加装一道固定锁,或者在玻璃门外另装一道卷闸门。 本报记者 华炜 本报通讯员 胡学军

  唉:姑娘啊
  活着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

  昨天上午8点多,读者报料: 杭州新业路城市花园,有人落水受伤,民警下水救人,并送往了市三医院。跳江的姑娘27岁,江苏人。医院急诊室,姑娘挂着吊瓶,不愿开口说话。小姐妹透露,可能是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医生说,姑娘送过来时,身上有酒气。

  记者从四季青派出所了解到,昨天凌晨4点52分,姑娘喝醉了跳江轻生。接警后,民警黄盛赶往现场。一起救援的同事说:“他是开车冲过绿化带到达堤坝边上的,看到女子半边身子在岸上半边身子在水中,水上分局人员将女子抱上船,当时巡逻艇在浅滩上,无法靠岸,黄盛为了节约时间,直接翻越护栏,被护栏上的倒刺割伤了手,血流不止,但他也顾不得伤,赤脚跑到巡逻艇边,将女子抱上了岸,送到120急救车上。”

  黄盛腼腆地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救人要紧。我跟到医院,想等姑娘的情况稳定了再说。后来手掌缝了8针。”

  (感谢读者周大伯爆料)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