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亮相

2016-11-13 10:13:3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振宇 编辑 王艺 编辑:石溪(实习)

11月12日上午,“小梧桐”志愿者身着新装闪亮登场。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

  浙江在线桐乡11月1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编辑 王艺)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今天上午,服务本届大会的1072名志愿者“小梧桐”在桐乡举行出征仪式,并在随后前往大会举办地乌镇开始投入工作。出征仪式上,“小梧桐”首次身着精心设计的志愿者服装集体亮相。

  1072名“小梧桐”整装待发

  “用服务诠释别样青春,用行动确保大会顺利召开。”随着庄严的誓词,1000多名志愿者即将进入乌镇开始他们未来一周的紧张工作。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省内17所高校的大会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梧桐”,取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欢迎世界各地宾客。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底启动,共吸引6700多人报名,经两轮面试选出1000余人。志愿者的筛选过程异常严格,还专门考察了互联网大会知识、志愿服务经验、外语水平等核心内容。被录用的志愿者还需要接受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及岗位演练,其中不少志愿者有过服务G20杭州峰会、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工作经验。

  根据本次大会志愿服务需求,志愿者分为会场活动、重要嘉宾、酒店医疗、新闻中心、景区引导、接送站、注册报到、重要活动、镇区岗点、机动后勤等10个志愿服务组,将分别在不同的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邓钰明是“小梧桐”的一员,他与自己的小伙伴将负责景区的引导工作。他告诉记者,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浙江高校学子的团结奉献的精神风貌。

  新服装展现东方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出征仪式现场还发布展示了本届大会的志愿者服装。这组服装经过精心设计,展现出了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韵味,令人眼前一亮。

  本次志愿者服装的主色调选用了蓝色,不仅代表着“互联互通”的精神,另一方面也形象反映了乌镇的蓝印画布以及古镇水乡的蓝天碧水。

  设计师陈曦告诉记者,“小梧桐”的服装设计提取了乌镇特有的文化、造型和色彩元素,进过巧妙的搭配和创新,使服装的整体效果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例如,礼仪人员的服装设计灵感就取自江南古建筑的雕刻纹样“鸾凤纹”,对曲线和纹理进行创新改良,以刺绣等传统装饰工艺,通过形体美呈现出良好的设计效果。礼仪服装袖子的灵感则优化自汉服的广袖,层叠的下摆灵感来自于古代书卷的折纸效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