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金华有只猫咪住豪宅 坐飞机选美是常事

2016-11-23 15:49:1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李卫芳 章权威 编辑:陈晨

  在美国参加比赛的布偶猫。

  晒在微博上的美猫。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李卫芳 章权威)来自金华检验检疫部门的这个消息,可能会让你感叹,人不如猫。

  这不,金华有只布偶猫,因为相貌好,性格毛色一流,这几天主人带着它去了美国。去干嘛?观光之余,人家可是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参加美国CFA国际名猫展(即猫咪选美)大赛,顺便拿个奖。

  这是一个怎样的主人

  喂的猫和赵寅成拍过广告

  成立的猫舍在CFA注册

  先来说说这只布偶猫的主人——金华姑娘骆沙宙。在金华养猫圈,这个28岁的姑娘已经小有名气。之前有媒体报道,她从小喜欢猫,高中毕业后,到韩国求学,其间开始饲养美国短毛猫等名贵猫种。

  在韩国求学期间,骆沙宙曾在一家猫咪主题咖啡馆兼职,老板是韩国一位知名导演。

  因为骆沙宙爱猫、懂猫,成为店里唯一的管理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她照顾过的一只猫,还和赵寅成拍过广告。

  骆沙宙自己养过一只德文卷毛猫,曾经患过白血球缺乏症,经过她的细心照顾,把它从死神前面拉了回来,之后还被带回了国内。

  2013年,骆沙宙的一只布偶猫在北京举行的CFA国际名猫展上,取得了“冠军”的头衔。

  如今,骆沙宙成立了一个在CFA注册在案的猫舍。记者翻了翻她的微博,培育的猫大多是动辄几万元的名贵品种。

  这是一群怎样的猫咪

  平日住着大房子

  坐飞机选美是常事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妈妈叶女士。叶女士说,女儿养了德文卷毛猫、布偶猫两种。这几天女儿去美国参加比赛,家里的猫都是她在帮忙照看。

  我们来看看这些猫咪都过着怎样的生活。

  吃的,有时候每月猫粮花费在五六千元。住的,叶女士家是一幢5层的楼房,三楼是猫舍,三室两厅共100多平方米,猫咪们在这里有独立小隔间和休息玩耍区;一些需要特殊照顾的小猫在四楼还有宽广的活动区;五楼的阳台是猫咪们经常晒太阳的地方。这些区域,还会请人专门打扫卫生和消毒。

  除了这些生活小日常外,猫咪们还要参加比赛各地飞。这一次到美国参加比赛,骆沙宙也是提前准备了很久。

  《动物卫生证书》和《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是金华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必须准备好才得以顺利出关。猫咪乘坐飞机之前,还要确定这趟航班是否有“有氧货舱”,有的话猫咪才可以乘坐。

  延伸阅读

  带宠物出国

  除了买机票,还要干什么

  金华检验检疫局动植处负责人杨振宇告诉记者,在金华乃至浙江地区,像骆沙宙这样携带宠物出国比赛的不多,不过因为移民、回国工作等原因,需要携带宠物出入境的不少。

  去年,金华检验检疫部门就办理了20多例猫、狗等宠物的出入境手续。

  那么,携带宠物出入境,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杨振宇介绍,金华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公布有《出境伴侣宠物办事指南》的文件,根据文件介绍,市民要携带伴侣动物出境,需在出境前7天内携带宠物至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提交县级以上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出具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检疫合格证》及个人护照。

  须特别注意的是,不同国家对宠物入境有不同要求。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都是高免疫的国家和地区,一般不允许宠物入境或者入境条件非常严格。

  “从中国大陆出发的宠物,入境欧盟国家,时间跨度一般在3~4个月之间,主要是血清检测和等待的时间要求。”杨振宇说,携带入境的动物仅限犬或猫,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除了官方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外,宠物应具有芯片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入境宠物须隔离检疫30天(包含不超过7天的截留期)。一般要在口岸隔离检疫2周以上,然后让主人将宠物带回家进行专门隔离。”

  知道一下

  ●布偶猫,发源于美国,又称“布拉多尔猫”,是一种杂交品种。它是现存体型最大、体重最重的猫之一。它四肢较长且富有肉感,温顺好静,对人友善,又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

  ●CFA,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非营利性组织,在世界多地设有分部。CFA制订了不同种类猫的评审标准。大赛的专业评委将根据猫的眼鼻等五官长相、性格、毛色等不同标准打分。比赛取得名次的纯种猫,被认为是其中的精品,冠军猫则受人追捧而身价百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