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决赛 浙江小将吴易昺夺冠

2016-11-28 09:51:5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卢文红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春)11月27日,年仅17岁的浙江小将吴易昺,仅耗时50分钟,就以6比2、6比1击败了3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择,捧起了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奖杯。教练齐霄称,这是浙江男子网球第一次在国内最高级别赛事中获得冠军。

  出生于1999年的浙江小将吴易昺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战胜了中国男网“一哥”吴迪和国内现役男选手排名第四的高鑫。在决赛中,他面对的则是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0多位的江苏名将张择。27日上午11时的深圳罗湖网球中心,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决赛率先开打。1.83米的身高、壮实的身体、扎实的底线基本功,吴易昺在比赛中展现了超越年龄的成熟,不仅化解了“老大哥”的强力底线,还凭借自身强力的底线变线能力,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反观张择,在底线完全占不到优势的情况下网前也频繁失误,状态低迷。吴易昺敢打敢拼,最终拿下了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

  在过去的6年中,吴迪与张择各自拿下了3届赛会男单冠军,而今年这一殊荣则来到了我省小将吴易昺的头上。吴易昺在过去一个月状态大好,把国内排名前几位的吴迪、张择、李喆和高鑫赢了个遍,让球迷惊喜不已。

  从接触网球开始,吴易昺一直都是青少年网球选手中的翘楚。不久前,吴易昺还创造了一项中国男网的纪录,他在ITF青少年世界排名中上升到了第十位,平了中国男选手在此榜单的最佳排名。飞升的排名带来了自信,让吴易昺在面对比自己年长近10岁的前辈选手时也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了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