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2位村民钓鱼时被洪水围困 仙居消防战士深夜救人

2015-05-18 09:30: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陈敢 通讯员 唐俊光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敢 通讯员 唐俊光)连日来,台州地区连续降雨,导致仙居县永安溪溪水猛涨。5月16日晚间,横溪镇两名钓鱼村民被困在溪河中间的小岛上,经当地公安、消防人员深夜全力救援,终于在今天凌晨1时10分成功救出两位被困村民。

  5月16日22时40分许,仙居消防部门接到救人报警,随即派出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有两人被困在溪中间约60至70米处的小岛上。由于暴雨不断,溪水猛涨,淹没了原本通往小岛的道路,水流湍急,加上是夜间,救援难度极大。

  消防战士先是沿着永安溪岸进行踩点,寻找最近的救援点,并试着利用抛投器将消防绳抛到小岛。由于距离太远,水流太急,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他们只能向小岛喊话,安慰被困人员,尽量消除对方的紧张心理。

  5与17日凌晨0时15分,大队增援冲锋舟到达现场。由一名熟悉该河段的民警带路,3名官兵驾驶冲锋舟实施救援,其余官兵则在岸上负责接应。救援战士先将冲锋舟从车上搬运至溪中并穿戴好救生衣,携带上强光照明灯和剩余的救生衣,开船前往实施救援。在行驶中,湍急的水流将冲锋舟打得上下跌荡,冲锋舟驾驶员只能缓慢行驶,以防被水流打翻和触碰到河中的礁石。

  凌晨1时10分,消防战士终于成功救出两名被困村民。据了解,两名村民晚饭后到溪中小岛钓鱼时,河道并无水流,等两人准备收竿回家时,才发现已无路可走,在尝试过河无果后,无奈中只得报警求救。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