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杭州将用1年时间完成400多个项目 让这座城市美美哒

2015-05-20 08:15: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今后,杭州要达到“道路平整、市容整洁、标志规范、设施可靠、天蓝水清、夜景靓丽、管理有序”……这些,是不是听着就挺美?

  没错,风景秀美的杭州,今后要更美。

  昨天,杭州召开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钱江晚报记者获悉,美丽杭州建设将包括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供电保障、环境秩序、大气防治等六个大类,目前已明确第一批项目和任务400余个,而且要“马上就办”。

  那么,这400多个项目和任务,要怎么做呢?

  “西湖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55项,包括——

  2015年杭州市PM2.5年均浓度在2013年的基础上下降9.1%,重污染天气比上年明显减少,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天然气供气全覆盖;

  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2015年底前,主城及各区、县(市)公交分担率达41.5%;

  主城区、富阳、萧山、余杭新增或更新公交车和出租车采用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辆比例达到80%以上,其余各县市达到50%以上;

  2015年主城区投入使用纯电动公交车1172辆;制定实施主城区公交电车实施方案,恢复4条公交电车线路,投运公交双源(电网电、电池电)电车200辆,力争2016年完成600辆公交双源电车营运。

  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7个——

  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内高速路、快速路、主次干道、河道及公共停车场等重大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城市道路整治与街容美化项目191个——

  其中道路整治与亮化提升项目190个。将环境提升与景观营造效果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突出江南韵味、杭州特色。

  建设完成入城口(交通枢纽)综合整治项目33个——

  实现杭州入城口“畅、洁、绿、美、亮、清、文、优”等八大目标,营造眼前一亮的“第一印象”。

  电网建设与供电保障项目77个——

  其中供电保障项目48个,全网供电强网项目29个。

  城市环境秩序治理工作任务10项——

  从严查处摊店乱摆、车辆乱停、户外广告违法违规设置、渣土乱倒、垃圾乱扔、违法养犬、违法建筑和流浪乞讨人员违法占据、损毁市政公共设施等行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