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小区里的理发师去演电影 店门贴着“全店去剧组了”

2015-05-25 10:13:3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朱寅  编辑: 叶海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上周末,一个朋友兴致勃勃地跟我讲了一个他所在社区发生的“重大新闻”:

  我们小区楼下有家理发店,前两天暂时关门谢客了,店里的伙计都去了一个剧组帮忙,还有人试了戏,居然能上电影露脸了。

  听说后,我也兴奋了,专门跑去那家店探了几次。头两回,店门没开,店门上贴着牛气哄哄的6个字:“全店去剧组了。”

  后来,店总算开了,但发型师没有全回来,还留在剧组里呢,拍戏可是个技术活。

  昨天,我又一次找过去,总算逮住了传说中“剪而优则演”的发型师三人组。

  想要再八卦他们是怎么被导演看上的,那就耐心听我细细说来吧。

  理发师也任性了一把歇业去剧组凑热闹

  这家理发店,开了有半年,门面就在杭州体育场路和大营盘的交叉口,具体叫什么,你走过路过就能看到了。

  昨天上午10点多,我走到店门口时,三个理发师正站在绿化带边上透气聊着天,主要讲的还是刚从剧组回来的理发师“阿宝”。

  这家店,我也光顾过,里面有三个理发师加几名助理。平日里他们的打扮确实都很潮,但要说凭这身打扮能让导演看上,我还真没看出来。

  不过见面一聊,他们去剧组试镜甚至出演角色还真不是瞎说。

  这家店的创始人“光头”说,虽然店开了不久,但有了一批稳定客户,这次机会也是这么来的。

  “一个客人和我提起这么个事情,有个剧组要在杭州拍戏,需要找人做发型设计,不复杂。”

  因为剧组拍摄时间不短,要牵扯店里不小的精力,本来他是有点担心的,生怕顾及不到店里正常的生意。

  但是,店里这几位合伙人平时就是剧迷,对拍电影电视也很感兴趣,所以热情高涨,答应免费帮剧组设计发型,顺带着也长长见识。

  于是,几个人一合计,干脆停业吧。

  无心插柳试了镜哪料竟挣来一个角色演演

  就是这样无心插柳了一下,几名理发师把写着“我们要去拍电影了”的条子往店门上一贴,就拉上卷闸门出发了。

  他们所在的剧组,曾经拍过多部微电影、网络热播剧,其中有一些作品在网络上甚至获得了上亿的点击量。

  而这部戏则需要大量各种各样的男性角色,当时剧组正在为一个搞笑的“娘炮”角色四处张罗演员。

  到了拍摄地后,四人尤其是“阿宝”和“光头”的造型,立马吸引了剧组工作人员的注意。

  “稍微打造打造,刚好出演我们急需的角色啊。”

  四个人先后试了镜,念了台词,“阿宝”是最早被定下来要出演角色的。

  而本周二,因为上午安排了义务给65岁以上老人剪头,所以部分员工先返回了店里。但有了正儿八经角色的“阿宝”,昨天才上完戏回到店里。

  “其实那场戏就拍了一天,镜头不多。而且我只是个理发师,完全没演戏的经验,一个镜头拍了好多条,表情都僵硬了。但是高兴啊,毕竟能在正规制作中露脸,也是圆了我从小的心愿。”

  “阿宝”虽然拍完戏回来了,可是整个人还是“嗨”得很,仍处于亢奋中。

  是周星驰的铁杆影迷演戏也算圆了儿时梦想

  “阿宝”说,别看他现在那么胖,以前可是瘦竹竿,那时候自己的偶像是周星驰,曾做过很久的明星梦。

  “周星驰的电影,每部我都要看好几遍,小时候还会模仿他那些非常搞笑的台词和表情,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像他那样演戏。”

  当然,梦想没那么容易实现,兜兜转转了那么久,最后他成了一名理发师。

  “其实干我们这一行的,也算是走在时尚前沿,和流行、娱乐都能搭上点边。这次能圆儿时的梦想,也多亏了这份职业。”

  而有了这次成功试镜出演的经历,阿宝对今后有了更多展望,店里其他几个试了镜对了台词但最终没能出演的伙计也都跃跃欲试。

  “谁没个梦想呢?吃饭的老本行不能丢,但有梦想还是可以去追一下的。我们的态度是支持,尽量安排出时间,以后要是还能碰上这样的机会,还是要去的。”“光头”摸着光头笑呵呵地说。

  说实话,这条“社区重大新闻”放到大环境里来看,只是一件很细微的小事情,就新闻重要性来讲,也是我写过的稿件里比较无关紧要的一个。

  但最初报料的朋友和我说:“胖胖的发型师都能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在一部电影中出演角色,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呢?”

  几个普通的年轻人在日常工作中找到了快乐,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中国梦”最好的体现方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