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这两个金华姑娘好样的 为浙江拿下两块金牌

2016-04-18 11:24: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叶星辰  编辑: 陈晨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星辰)4月16日,在绍兴柯桥举行的2016全国田径大奖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金华姑娘捷报频传,首先是婺城区运动员郑小倩率先夺得女子1500米的冠军,为金华拿到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紧接着东阳运动员任梦茜又拿下女子撑杆跳的冠军,为金华再添一金。

  任梦茜:

  篮球女将,半路出家练撑杆跳

  4.30米,这位24岁的东阳姑娘任梦茜再次问鼎全国冠军,拿到了女子撑杆跳的金牌。

  任梦茜这个名字,金华人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在今年2月份结束的2016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这位东阳姑娘就曾经拿到了女子撑杆跳的亚军。

  很多人不知道,咱们的这位“撑杆跳女王”是半路出家的,在练撑杆跳之前,她从小练的项目是篮球。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也联系了任梦茜在省队的教练金涛,他说:“梦茜身高1.77米,从小就比其他孩子要高出半个头左右,所以小学就被学校选为体育苗子培养。”

  2006年,任梦茜被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教练选中,训练项目从篮球变成了撑杆跳。这一次转型,任梦茜虽然很快就适应了,但是成绩却起起伏伏,有很大的波动。

  直到7年之后,在2013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任梦茜以4米40的成绩获得女子撑杆跳高银牌,才算在全国崭露头角。

  任梦茜的目标是能越过4米85的高度,像“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一样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在运动场上拼搏得很猛,但是在场下,任梦茜其实也和普通女孩子一样,是个爱宅在家的软妹子。她爱看电影,比如在上次参加亚锦赛之前,她还去看了那段时间最火爆的《美人鱼》。

  郑小倩:

  “金华小鹿”,跑赢1500米

  4分24秒67,还在上大二的金华姑娘郑小倩拿到了全国田径大奖赛1500米的冠军。

  从小在金华长大的郑小倩最近一年的成绩可以用耀眼来形容。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女子1500米冠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

  昨天晚上,小倩还有一项800米的决赛,取得第四名。虽然在田径场上霸气十足,但平时生活中,小倩却是个“迷糊”的姑娘。

  作为一个小女生,小倩也有自己的偶像,但是她却记不清这位外国运动员拗口的名字。小倩说偶像也是女子1500米项目的运动员,因为特别努力、顽强,所以很敬佩。小倩映像中比较深刻的是有一次在法国比赛的时候碰见了自己的偶像,因为看见偶像有些敬畏,所以都不敢上去要签名。

  目前,小倩说自己的目标是2017年的全运会,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已经有两位金华运动员

  获得奥运会名额

  金华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卢国胜说:“金华运动员一天能够拿到两块金牌,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成绩,因为这次比赛总共只有40多块金牌,可以说她们创造了金华体育的新篇章。”

  今年是奥运年,能够参加奥运会也是所有运动员的奋斗目标。目前,任梦茜就还在为奥运资格努力着。

  “任梦茜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参赛资格,但是国内还是要选拔一下,谁参赛还没有确定下来,估计要7月底才能知道结果”,金涛说:“这次比赛后,她还要去淮安参加下一站的比赛,之后可能会参加奥运会之前的集训。”

  记者了解到,金华目前已经有两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是拳击运动员吕斌和艺术体操运动员张玲。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