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坐了一晚上火车救了三次人 为这个宁波准护士点赞

2016-05-11 09:15: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邵巧宏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2016年“5·12”国际护士节前夕,宁波卫生职院王玲超再一次感受到“医务人员”这个职业的神圣。

  马上要进入实习了,王玲超和小伙伴约了三天武汉之旅。5月7日,她们一起坐夜班车回学校。

  那天晚上,王玲超在武昌火车站等待21点42分的C31次列车。突然间,火车站的广播里传出通知:“有人晕倒,请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前往抢救”。王玲超交代同伴看管行李,然后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冲向晕倒人员。

  王玲超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她简单询问了对方的一些基本情况后,知道了他有高血压病史,看到旁边还放着两个大行李包。她初步判断,这乘客是因为天气闷热、劳累而导致的低血糖。

  王玲超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同时让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赶紧去找一杯温盐水,再加一些糖,给该乘客服下。

  火车马上要开动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催王玲超赶紧上火车,剩下的事情他们会做。王玲超看着意识逐渐清晰的乘客,再三叮嘱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好好休息,晚一天再出发,身体要紧。

  得知120急救车马上就到了,王玲超才稍微放心地上了火车。

  没想到,凌晨一点左右,火车上再次响起了通知:“有人晕倒,请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前往4号车厢抢救”。

  此时坐在1车厢的王玲超条件反射从迷糊的睡梦中醒来,赶紧跑向4号车厢。

  王玲超发现面前的乘客很面熟,细看原来就是在候车室晕倒的那位,她不禁脱口而出:“原来是你呀”。

  乘客在一边呻吟着:“我感觉头比以前更加痛了,而且很晕,四肢也麻木,很难受”。

  原来,这位乘客是无座票,本身就高血压加低血糖,加上长时间蜷坐,所以可能会导致四肢麻木。王玲超建议在下一站下车到就近的医院就诊,但乘客不愿意。

  最后,王玲超和列车员给乘客找一个稍微通风一点的位置。看着乘客慢慢恢复了体力,精神也好了很多。王玲超才回到了自己的1号车厢。

  但这一晚还是没睡安稳。大概凌晨2点,列车长直接找到了王玲超,让她去看一个不舒服的乘客。列车长说,一名女乘客在吃了一碗方便面后,左下腹痛疼不止。王玲超就赶紧跟着列车长过去,看到因为痛疼满脸苍白的乘客,并初步诊断她是肠梗阻。

  王玲超建议列车长赶紧停车就近就医。列车紧急停在最近的车站。她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扶着这位乘客慢慢地走下列车,送上120急救车。

  王玲超长呼一口气。这一晚的火车,她竟然连续三次对他人进行救护。这样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选择医护职业的决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