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温岭集中拆违 微信直播拆违数万网友围观

2016-05-30 10:56:0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钱祎 毛永刚  编辑: 陈晨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近日,温岭市组织开展全市集中拆违行动,单天拆违总量达21.01万平方米,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影响城乡环境、成片连块违建进行拆除。

  此次集中拆违,温岭市16个镇(街道)全部参与,并在拆违现场首次通过微信进行直播,进行全媒体播报,让各个镇(街道)的拆违情况都一一亮相,将拆违现场和拆违过程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用这种方式与市民进行互动。

  大溪镇佛陇村的台州旭光泵业是此次行动中拆违单体最大、拆除难度最高的违法建筑,单体违建面积2.5万平方米。镇村干部表示,难度越高,越要攻克。大溪镇调动“剪刀机”进场拆违,并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在“轰”的一声巨响中,违法建筑应声而下……这些都在微信中进行了实时直播。

  在微信直播中,螺屿村马公桥的一处非法拆解场4幢违法厂房被拆除,历时约6小时,共拆除违建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泽国镇东片管理区拆违1万多平方米;温峤镇2幢三层此前应拆未拆的老屋也被顺利拆除。

  集中拆违当天,微信滚动播出了240条动态信息,吸引访客29672人次,总浏览量67319次,极大提升了“三改一拆”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执法震慑力,为温岭市“三改一拆”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直播,不仅使群众了解拆违工作,也成为各镇(街道)发动群众的一种手段。当石桥头镇在拆除第二处违建养殖棚前,养殖户已开始自觉拆除。此次温岭市集中拆违行动被网友称为“拆违大作战”。其中大溪镇、城西街道推进成块连片拆违,各拆除一宗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违建;温峤镇注重工作结合,有力推进村集体、“两路两侧”整治。

  为配合微信直播,温岭市首次采用无人机航拍,对全市集中拆违进行报道。大溪等镇(街道)成块连片违建的拆违行动,拆前和拆后对比鲜明的拆违现场,相关航拍图片和视频被即时发布上网,公开接受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城东街道、新河和滨海等镇快速推进拆后清理,严格落实“即拆即清”,这些画面纷纷受到网友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