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消博会聚集国内外上万种商品 居家消费 创意迭出

2016-06-12 09:30: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段琼蕾  编辑: 侯玮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段琼蕾) 一个种满了各种绿色植物和花的“屏风”,放在你办公室或家里,不仅能起到装饰作用,还能净化空气;夏季如果把家里灯泡都换成不含农药的灭蚊灯泡,就能减少蚊子对全家人的侵害;使用了拥有新技术的智能马桶,如厕更清洁……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6月9日至6月12日在宁波举行,8个馆内4000个标准摊位,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上万种商品,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所有展品都和“居家消费”有关。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一位金发美女和她的同伴们在一家宁波企业展台前驻足很久。这里放了5个种满了各种绿色植物和花的“屏风”,“屏风”高1.6米,体积比平常的家用普通净化器略大一点,站在前面,满眼都是绿色,好像感觉附近的空气呼吸起来也很舒服。

  “这是智能移动植物墙,每面墙可放30至40株新鲜植物或蔬菜;墙内有智能养护系统,集无土栽培、微滴灌、自动化控制等技术为一体;家里或办公室放植物墙后进行空气净化,相当于小型森林氧吧。”宁波华东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陈伟松介绍说。

  说起智能马桶,很多人应该并不陌生,去年年初,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一度使得当地断货,引发国内公众热议。在5号馆,一个展区格外吸引眼球——红色高悬的招牌标明了“智能马桶台州制造”,原来10家台州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在这组团参展。

  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宁波仓销售主管林伟成说:“这么做是希望打响智能马桶台州品牌,把台州打造成国内最好、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我们不怕同行竞争,组团更容易给采购商和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培养使用习惯。”

  “每家企业生产的智能马桶都有不同特色。”林伟成透露,本月上线的新款智能马桶,有十多项专利,使用了泡沫盾技术,如厕前开启这项功能,不仅可使如厕更安心,而且还能防臭、抑菌等。据了解,这款智能马桶,定价虽然比普通智能马桶高3000元,但在消博会上已收到来自巴西等地的十几个意向订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