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台风“狮子山”一直打太极目前尚无法确定路径和强度

2016-08-24 09:28: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四季的脚步不停前进,不知不觉,昨天已是处暑节气,“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虽说处暑指的是炎热将要停止,但在南方,“处暑”过后副高仍占有一定的主导权,对于眼下的杭州来说,盛夏仍是进行时。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4.4℃,终于脱离了高温线,但由于平均相对湿度在70%以上,湿热感仍是意犹未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州仍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相对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尤其是本周五之前,基本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36℃。今天杭城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6℃,平均相对湿度70%。

  眼下的杭城,夏未满,秋未至——最热的三伏天要过了周四才算熬出头,杭城真正的入秋,一般要等到9月的中下旬。好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杭城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随之而降。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六,杭城最高气温32℃,周日至下周一,最高气温仅31℃。

  杭州市气象台称,未来几天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相对较好,大部分时间对空气污染的扩散比较有利,不过,由于近期太阳辐射较强,中午到傍晚气温较高,气象条件有利于臭氧浓度偏高。

  而眼下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太平洋上的台风现在究竟如何了?尤其是10号台风“狮子山”。

  中央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上周日,不成气候的11号台风“圆规”已经夭折,9号台风“蒲公英”昨天早晨8时停止编号,就剩下10号台风“狮子山”这个不稳定因素了,气象专家们说,“狮子山”一直在“打太极”,目前尚无法确定其路径和强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29日至9月1日,台风“狮子山”将给东海东部海域、黄海东部海域带来风雨天气。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