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顺其自然”今年又捐赠85万元 资助170名大学新生

2016-08-24 09:31: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朱依琼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甬慈)开学在即。昨天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与江东、海曙区慈善总会联合举行爱心人士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受到资助的大学新生有370名,每位考入全日制大学新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共计助学金额185万元,全部由爱心人士捐资。

  在这其中,宁波著名的爱心人士“顺其自然”资助了170名学生:江东、海曙、江北各30名,余姚、象山各40名,共计85万元。

  同之前一样,依旧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顺其自然”去年捐赠85万元全部用于此次助学

  “顺其自然”,这个宁波最温暖最神秘的好心人。说起他,甬城几乎没有人不知道。

  从1999年市慈善总会发起首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始至今,“顺其自然”每年都会在11月末或12月初寄来一笔善款,至今已连续17次,累计达768万元。

  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1月27日上午,当天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收到厚厚一封挂号信,信封里装的是署名“然顺”的87张汇款单,其中9999元85张、45元1张、40元1张,共85万元。

  17年来,“顺其自然”的捐款有相同的特点:每年都是差不多的时间段;每次都用不存在的虚拟地址;每次都会把汇款收据寄给宁波市慈善总会;署名总是在“顺其自然”几个字里颠来倒去。

  记者了解到,“顺其自然”的前16次捐款已经全部用于助学、助困。而去年11月的这笔钱,就在昨天上午,由宁波市慈善总会交到了170位大学新生手中,为他们开启大学新生活铺了一段路。多位爱心人士捐出善款累计资助大学新生2.16万名

  除了“顺其自然”,此次还有多位爱心人士捐赠了善款。

  一位爱心人士匿名出资50万元,资助100名学生,其中奉化40名,慈溪、鄞州各30名。从2011年开始至今年,她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64万。

  储吉旺先生出资20万元,资助宁海县40名学生。他于2003年在市慈善总会建立吉旺慈善帮困基金,至今基金总额为1300万元。

  赵先生于2016年2月捐款24万9995元,资助50名学生,其中镇海30名、北仑20名。

  章先生捐款5万元,资助北仑10名学生。

  据统计,自1999年以来,宁波市慈善总会累计大学新生助学5349名,助学总金额2271.4万元。市和县(市)区慈善总会累计资助大学新生2.16万名,助学支出8524万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