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丽水500个家庭与家庭口腔医生免费签约

2016-09-21 09:5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聂伟霞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编辑: 石溪(实习)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晚上6时30分,在丽水市区万地广场举行的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现场不仅有专家义诊,还举行了“家庭口腔医生签约”活动,通过前期报名,500个市民家庭与家庭口腔医生免费签约。

  58岁的林女士带着孙女挤到了签约台的最前面,签下了“家庭口腔医生”的第一单。“我年龄不大,牙齿却基本掉光了,非常痛苦。8岁孙女也满口蛀牙,有了口腔家庭医生,以后一家人的口腔健康不用愁了。”林女士说。

  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显示,我国成人85%以上患有牙周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肿瘤、心脑血管之后,发病率第三高的疾病。

  “牙周疾病连心、连脑、连肺、连胃,不可小觑,如果有家庭口腔医生提前介入指导,可以避免牙周疾病的发生。”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丽水市口腔医院院长江银华说。8月初,丽水市人民医院推出了“家庭口腔医生”计划,通过建立起“个人-家庭-家庭口腔医生-口腔医院-全国专家组”的新模式,为市民提供全新、全面、连续、及时和个性化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以后,在家庭口腔医生的悉心管护下,希望我儿子会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38岁的叶啸菲拿着签约单说。家庭口腔医生每年将为家庭成员进行定期的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免费定制一整套口腔治疗、健康保健、牙病预防的计划和建议;免费为每户家庭建立口腔健康档案等七大方面的口腔预防保健和口腔诊查治疗服务。

  据了解,在国内,由于各种原因,家庭口腔医生模式还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接下来,丽水市口腔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将在各大社区全面铺开新型的“家庭口腔医生”模式,为丽水市民提供专业、舒心、放心的口腔预防保健和口腔诊查治疗。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