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沪杭甬200个出口将启用支付宝交高速通行费

2016-09-21 08:51:5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魏奋 蒋大伟 通讯员 张康  编辑: 石溪(实习)

  支付宝可以交高速公路通行费了。昨起,位于彭埠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杭州收费站开始启用支付宝,已有超过2000位车主体验。在人工收费窗口,除现金支付外,车主只要打开支付宝,选择首页“付款”,收费员用扫码枪一扫,即可完成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

  杭州收费站是杭州东部主要的入城口。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一般车主取卡、支付现金、抬杆,平均耗时20秒;使用支付宝支付,整个流程平均耗时15秒,明显提升了通行速度。同时,手机缴费也提升了高速内部的现金管理,节省了工作量,降低了长途货车司机携带较多现金的安全隐患。

  根据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计算,虽然支付宝缴费速度还比不上ETC,但和传统现金支付相比,每辆车至少能提高5秒的通过时间,在节假日时能为流量快速转化带来不小的帮助。

  目前,各收费站出口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把试运行时的无线网络更新为有线光纤网络全覆盖,无论速度和稳定性都大幅度提高,支付速度跟超市里一样,只要支付时把枪对准手机扫一扫,一秒钟内就能完成支付。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首个开通支付宝缴纳通行费的高速公路。

  本月底前,沪杭甬高速公路将在200个出口收费车道上线支付宝缴费功能,覆盖沪杭甬高速公路所辖的沪杭高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的所有出口收费车道,提升通行效率。

  预计不久后,用支付宝交高速费,还将在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州段和湖州段、甬金高速金华段启用。

  另外,以后还会有一种更加便捷强大的支付方式——通过车牌与车主支付宝账号绑定,车辆在下高速的出口收费站交卡的同时,支付宝就能直接扫描车牌扣费,不用拿出手机。目前,从技术设备的角度看完全可以做到,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享受到这种更便捷的支付方式了。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