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正文

千里赴晋看发展 参加山西行的全国网媒记者陆续抵达太原

2016-09-21 15:32:0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菲菲

  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将于9月21日启动。从20日凌晨开始,应邀赴晋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媒体人员陆续抵达山西太原。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本网工作人员满怀喜悦和热情,全程接机、接站,用相机、摄像机手机记录网络媒体人员的风采。本网记者也捕捉到一些精彩瞬间。

  好事多磨中安在线美女凌晨抵并

  中安在线的美女记者杨雪原计划19日22:20从合肥登机来太原,但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23:45飞机才起飞,凌晨1:30到达太原武宿机场的。”杨雪说,她一下飞机,就见到了前去接机的山西新闻网工作人员李翾,李翾热心地帮她提包,并开车将她送往酒店。

  中安在线美女记者杨雪因飞机晚点,凌晨才抵达太原

  “太原的夜晚,清凉,宁静,马路很宽,街道整洁干净,到处都很漂亮!”杨雪说,除了工作人员热心负责,太原给她的第一印象也很好,她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无辣不欢四川帅哥大方秀川普

  四川新闻网记者李春雨刚加入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微信群时,就表现得较为活跃。虽未见面,但大家对他印象很深,他可谓是群里的明星。

  20日早晨,他抵达并州饭店。在录制视频时,他自告奋勇用四川话做自我介绍,流露出浓浓的巴蜀味儿。

  四川新闻网记者李春雨用四川话做自我介绍

  第一次来山西的他,潜意识里认为,山西作为一个煤炭大省,应该很难看到蓝天白云。“没想到下飞机后,看到了碧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真的和我想象中反差很大,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

  此时,他已经改变了对山西的印象(想象),开始期待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里所唱的山西好风光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山西应该会让来自四川的他不虚此行。

  作为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四川人,李春雨很期待在山西吃到地道的特色美食,大家在微信群中聊起美食时,他的发言总是很积极。嗜辣的他,竟然还特意从家乡带了干辣椒,来为自己的山西行“提味儿”。

  游子归乡感叹家乡“变化真大”

  云南网编辑毕芃祖籍山西高平,现随父母工作、生活在云南昆明。“飞机坐了3个多小时才到。我很少回家,已经六年没有回过老家了。”毕芃说,此次来参加山西行,她属于游子归乡,充满了回家的亲切感。

  云南网编辑毕芃感叹家乡山西变化大

  “但是,山西对我来说已经很陌生了,因为家乡变化实在太大——变得更美了,到处是蓝天白云和绿色,空气也很清新,我非常开心。”毕芃说,此次山西行行程紧张,她没有时间回高平老家,但走在山西的土地上,她已经算是回家了。

  欢迎远在异乡的游子,常常关注家乡变化,常回家看看。

  组团赴晋在京4家媒体同乘车

  有趣的是,参加网媒山西行的千龙网、中青在线、环球网、河北新闻网四家媒体的人员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乘20日的G91次高铁列车。

  千龙网、中青在线、环球网、河北新闻网四家媒体的嘉宾组团赴晋

  “我们是在微信群里聊天时,发现4家媒体是同乘一趟车的,可谓是组团去山西。”千龙网美女编辑陈宏旭说。抵达太原南站后,4名媒体朋友受到热情迎接,并被接送车送往并州饭店。与别的媒体人员陆续抵达酒店不同,4人同时抵达,看起来“浩浩荡荡”。

  “虽然河北和山西相邻,但我是第一次来山西。”河北新闻网记者董浩天说,一路上他都在透过车窗看风景,“山西沟壑纵横,树木葱茏,地貌果然和河北不同。”董浩天夸赞着山西的天蓝树绿。

  董浩天说,从太原南站到酒店的路上,他仔细观察了太原的城市建设,“规划、建设都很好,很有大都市的感觉。”对于接下来的行程,他同样满怀期待。

  山西新闻网记者葛海霞/文 苏航/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