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抱母亲赏风景 永康大孝子成网红

2016-09-22 08:42: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郎擎宇 永康日报记者 陈凯璐  编辑: 石溪(实习)

  这几天,51岁的永康男人张永康火了,他自己却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只不过是跟往常一样,抱着82岁的母亲在江边唠嗑,结果这一幕被人拍下,还发到了朋友圈,一时间被好多人转发。“大孝子”,是这几天张永康听到的最多的词,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9月20日,记者联系上了张永康,听他说一说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是张永康一位朋友的父母。看张永康抱着母亲在永康江边聊天,这对父母很是“羡慕”,随手就拍下这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谁也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对于这张照片,张永康却有自己的想法。

  2014年,张永康的母亲患上了心血管疾病,一开始总喜欢躺在床上,弯曲着双腿,后来双腿无法伸直,渐渐不能下地走路。

  从那以后,照顾母亲,就是张永康生活的重心之一。

  “妈妈不能下地走路,吃不了大鱼大肉,也不能说话。”张永康说,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母亲躺在怀里,握着她的手。

  带着母亲到江边散步,就是张永康常做的事。在江边,他还要不停地和母亲说话,讲讲城市变化、说说工作生活。

  很多时候,尽管母亲只能用轻声的“嗯”、“呀”来回应,但张永康却享受其中微妙的情感交融。“妈妈偶尔会用拇指摸摸我的手。”这让张永康想起小时候,自己就是这样躺在母亲怀里,享受着母亲轻拍背脊带来的温暖和安全感。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