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国庆杭金衢高速最堵 这样绕行省一半时间

2016-09-28 10:01: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于军 高驰弘  编辑: 石溪(实习)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于军 高驰弘 文/摄)这个国庆假期,施工中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必将成为最拥堵的高速路段,没有之一。

  “这个高速平时流量就大,如今硬路肩也已被封闭,假期里拥堵情况可想而知。”杭州高速交警预警说,绕行是明智的选择。

  往来杭金衢高速的绕行线路有多种选择,今天我们要强烈给大家推荐一条新的绕行线路。这条线路是一条新的、便捷的绕行线路,只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要穿越今年6月底才开通的湘湖隧道。到底有多方便,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做了一次线路体验。

  这样绕行不比走高速吃亏

  假期里预计能省一半时间

  中午12时55分,我们从艮秋立交处上了秋石高架,一路向北。很快,我们下了高架,进入风情大道,沿风情大道一直往前开,虽然路口有红绿灯,但车流量不大,通过路口基本上一个灯次甚至不用等待就能通过。

  过了休博园,就进入了湘湖岭隧道和湘湖隧道,路上车流就更加少了,单向三车道的路面上,基本能开到最高的70公里/小时的限速。13时28分,我们到达了杭金衢高速临浦收费站,整个过程用时33分钟。

  我们之所以建议大家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而不是更往前的浦阳或次坞收费站,是因为临浦到浦阳之间的这段地方道路为S103省道,单向只有1个车道,路况相对比较复杂,且大货车多。

  “这样的车速已经算很好了,要放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随行的高速交警于警官说,一般假期里,能开到50公里/小时算是运气了,开到20公里/小时也都是正常的。

  过了红垦枢纽,我们从杭金衢高速转入杭甬高速。从杭甬高速彭埠口子下高速,车子进入艮秋立交时的时间是15时04分,耗时34分钟。

  也就是说,杭州市区往来杭金衢高速临浦收费站这段路程,走风情大道、湘湖隧道路线跟走高速路线时间大抵相当。“走地方道路不比走高速吃亏。”于警官说,可是如果一旦放到节假日,绕行地方道路的优势就将大大表现出来了。“预计能省一半时间。杭金衢高速假期事故多,如果一旦堵车后方受阻,甚至有可能一半时间还不止。”

  其他绕行线路

  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在这里还要跟大家提前剧透一下:国庆假期过后,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红垦枢纽至杨汛桥段双向共12公里,将封闭应急车道,变成单向两车道;张家畈枢纽双向四座桥将进行上跨架桥梁板施工,施工期间将视情况临时采取不定时主线封闭交通管制措施。所以,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好走,大家都要做好绕行准备。

  除了给大家推荐了这条新的绕行线路(出杭进杭都可以选择)外,其他绕行线路,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往金华方向全线出现排队缓行时: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从诸暨重新上高速或过了拥堵点后再上高速;走中河高架—时代大道—义桥互通上绕城南线—张家畈互通进入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时:往宁波方向行驶,然后从齐贤枢纽上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

  往金华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时:走机场高速从新街收费站转入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