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中央安排4000万元支持浙江台风灾后重建

2016-09-28 10:00: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陆遥  编辑: 石溪(实习)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9月26日,财政部、民政部向我省安排4000万元(含宁波1000万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莫兰蒂”台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全力支持我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我省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和大暴雨,温州、丽水等地受灾严重。此次灾害中,我省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6.4万人,其中集中转移安置1.1万人。受灾人口110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8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4279公顷;倒塌房屋1808间,严重损坏房屋3021间;直接经济损失达54亿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