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风云浙商 正文

柯桥时尚周举行 近20场时尚活动轮番登场

2016-10-19 08:57: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金燕翔 编辑:叶海
 
  10月15日晚,全球时尚大咖云集绍兴市柯桥区,以“新风尚•新高地”为主题的2016柯桥时尚周在此启幕。未来三天里,近20场精彩绝伦的时装品牌秀、流行趋势发布秀、知名设计师及设计新锐时尚创意秀、行业权威时尚赛事颁奖及相关研讨会等将陆续亮相。

  据了解,本届柯桥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新丝路时尚机构、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联合承办。

  启幕仪式上,柯桥区政府联合中纺联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个纺织品时尚指数——“中国•柯桥时尚指数”。该指数是继“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后,柯桥区又一个具有科学、权威的全国性纺织品指数,“两大指数”将联袂为国内外纺织行业和企业提供纺织产业发展和时尚流行趋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研判,进一步提升时尚产业的柯桥影响力和话语权。

  纺织业是时尚产业链的基础。据介绍,当前柯桥纺织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2016柯桥时尚周的举办能够让柯桥的时尚氛围越来越浓厚,时尚的格局越来越清晰,具有时尚引导能力的柯桥本土企业、产业集聚区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带动城市经济和时尚产业发展,让柯桥在时尚界的地位与风尚话语权逐渐崛起。

  启幕仪式现场,“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发布秀作为时尚周首场秀靓丽登场。该场发布秀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发布的“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为导,由包含27家柯桥本土优秀纺织企业在内的35家企业提供面料,由著名设计师、房莹服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房莹主导服装设计,依据趋势的四个主题进行联合发布。

  接下去, 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颁奖及时尚创意秀、柯桥本地自有品牌秀、深圳时装品牌及设计师走进柯桥专场秀、香港理工大学2016-ITC时尚趋势发布秀、新丝路模特大赛江浙沪赛区决赛、中国·柯桥时尚指数发布及圆桌会议、中国国际拼布创意设计大赛暨学术研讨会、“红绿蓝杯”全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上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