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上虞青年捐造血干细胞挽救16岁的白血病女孩

2014-07-30 14:00:33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范文忠 杨冬娥  编辑: 董良友

  7月29日上午9时40分,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上虞青年徐董封静静地躺着,他的血液正通过导管缓缓流向一台特殊的机器,这台血细胞分离机从流经的血液中提取造血干细胞。“想到自己的血能挽救一个花季女孩的生命,浑身充满了力量。”徐董封兴奋地说。

  而此时,在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一个徐董封从未谋面、年仅16岁的白血病女孩也躺在病床上,焦急地等待着徐董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救命。

  徐董封是上虞区第2例、绍兴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上虞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徐董封是上虞区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他的爱心之举必将感召更多的志愿者。

  现年37岁的徐董封,老家在上虞区梁湖镇大厍村,他是浙江科晓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上虞项目部一名普通的员工。

  2008年12月10日,徐董封在无偿献血时,获悉现在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而一些患者可以通过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重获新生。当天,徐董封就采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让徐董封开心的是,他的家人非常支持。“这是应该的,只要有能力,我们想帮助更多的人。”他的妻子孟丽是上虞鹤琴小学的一名教师,她不仅支持爱人的举动,而且表示她自己也很愿意为社会多作贡献。

  今年4月20日,徐董封接到了与该白血病女孩高配成功的消息。一个月后,徐董封作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接受了移植前的体检。7月25日,在上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徐董封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奉献爱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