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 138.15万人次穿越二次元

2016-05-03 08:37: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杜静宜  编辑: 施菲菲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杜静宜)线条、颜色、想象力、创造力交织在一起,让杭州这座古城焕发青春。4月27日-5月2日,杭州滨江白马湖举行了一场盛大嘉年华——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来自各地的动漫迷们齐聚一堂,有一睹大师风采的,有疯狂扫货的,还有展示自己的,一年一度,就要这么任性。

  昨天,动漫节落下帷幕。截至下午2点半的初步统计,共有138.15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5.87万人次;动漫彩车巡游活动共吸引了14.5万人次;就连今年首次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设立的动漫节香港分会场,也吸引了香港市民4.1万人次参观。

  这张成绩单是漂亮的。今年动漫节共有2531家中外企业机构、5300余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48项,涉及金额129.37亿元,动漫节综合消费涉及金额22.26亿元,总计151.63亿元。

  今年参会的大咖们,也给了动漫节很高的评价。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疯狂动物城》的制片人安德鲁·米尔斯坦说:“杭州比我想象中还要好。这里的人们充满了自信,动漫节也办得很专业。”美国动画电影制作人、《功夫熊猫1》、《小王子》导演马克·奥斯本还被浙江传媒学院聘为客座教授,被杭州市动漫游戏学院聘为名誉教授。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