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产妇突然生产 女医生跳窗救人秒变女汉子

2016-06-01 10:21: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益敏  编辑: 陈晨

  “我们急诊医生,女侠般的身手,武侠般的故事,膜拜了!”

  “急诊科真人真事,女中豪杰,棒棒哒急诊科医生!”

  “女中豪杰,看着像电视剧一样!”

  这两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位女医生的故事刷屏: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谢月群翻窗跳墙,第一时间救治并保护了一名紧急生产的女子。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深度挖掘”,发现这位被网友称为“急诊室女汉子”的谢医生,不仅善良、直爽,还是一位运动健将。另外悄悄地告诉你,这位85后大姑娘,目前还是单身哦。

  隔着一扇窗,产妇露天生产

  女医生秒变女汉子,跳窗救人

  5月29日上午8点半左右,谢月群与夜班医生交接完,刚准备去病房查房。护士张丽忠坐在分诊台,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

  突然,两人都听到不远处传来“啊”的一声惨叫,是女人发出的。

  张丽忠最先反应过来,她第一时间往急诊室外跑。

  “我当时看见,离急诊科约10米外,在急诊科和住院部大楼的中间,一个女人正在哭喊,地上有两大摊血水。”张丽忠说,女人的丈夫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脐带还连在妈妈身体上。男人吓懵了,不知所措。

  张丽忠再一看,现场已经有一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在帮忙,正是谢月群医生。当时,她还有些狐疑,谢医生明明在急诊室里,怎么会跑在自己前面?难道她会飞?

  谢月群还真的会“飞”。

  原来,听到女子喊叫声后,谢月群并未绕道往大门口跑。她瞄了一眼约1.2米高的窗台,然后退后几步,再一个箭步冲到窗台边,两手往窗台上一撑,然后整个身子就从窗口跃了过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点也没拖泥带水。

  等张丽忠跑到的时候,谢丽群已经开始紧急处理。只听她大喊,“快拿血管钳!”

  急诊科的护士和医生平时配合就十分默契,张丽忠和几名护士飞快地准备好了手术器具和床单等。她们一边给孩子保暖,一边把脐带断裂的一头进行夹闭。为了防止孩子窒息,护士们还对孩子口鼻处进行了清理。没过几分钟,孩子“哇”的一声哭了,脸色开始慢慢红润起来。

  很快,产妇被抬上推车,和孩子一起送到了分娩室。在电梯里,张丽忠看了眼手表:离那一声惨叫大约过去了10分钟。

  还没走到产科孩子就“冲”了出来

  目前母子平安

  那位“心急”的产妇姓王,夫妻俩都是四川人,目前在温州务工,已有10多年了。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产科的医生说,目前王女士产后恢复情况较好,宝宝也开始母乳喂养。接下来经过一系列常规检查后,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回想起当时紧急生产的那一幕,王女士还有些后怕。她说,那天凌晨自己的肚子就开始阵痛,上午8点,夫妻俩坐车到温州市人民医院待产。

  “可是,还没来得及走到产科,突然感到一阵剧痛,好像有股强大的力量马上要从体内喷出来。”王女士形容说,她情急之下,只能半脱下裤子,“谁知,孩子立即就冲了出来。”

  是个儿子。丈夫廖先生说,自己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一把把儿子抱在怀里。

  一时间,血水、羊水混成一团,夫妻俩都吓得手足无措。

  廖先生说,当时看到有个女医生跳窗出来,接着又来了很多护士,感觉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感动得都快哭了,“全靠她们齐心协力救助,才让母子平安。”

  廖先生说,等孩子长大后,会把这段经历告诉他,“希望儿子长大后和谢医生一样,做一个帮助别人的好人。”

  她在生活中就是个女汉子

  性格直爽,还是跆拳道高手

  这两天,谢月群医生跳窗救人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和朋友圈转发后,让她一下子成了“网红”,网上称她是“女中豪杰”、“女侠”。特别是昨天中午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她的电话几乎没停过,基本都是要求采访的。

  “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也忘了当时是怎么跳过去的,只是一心想着早点跑过去帮忙。其实,如果从门口过去,也就多10几秒钟而已。”谢月群身高1米70,在同事眼中性格爽快,与陌生人见面却有些腼腆。

  事实上,谢月群是一个运动好手,大学里曾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我个子比较高,加上有些运动天赋,跳过1.2米的窗台应该不算难吧。”

  急诊室相对工作强度大,因为体力吃不消,很少有女医生愿意在这里工作。“我们科室20多个医生,女的只有3个。”

  在共事多年的同事眼里,谢月群是个内心善良、乐于助人的人,特别看不惯有人受欺负。“记得有一次,急诊室里来了一个醉汉,跟护士吵了起来,还差点动手打人,边上的男同事都有些战战兢兢。可是。偏偏是她这个女生站了出来,一定要醉汉当面赔礼道歉。”尽管过去几年,同事对这件事仍记忆犹新。

  谢月群说,自己在生活中是个“宅女”,喜欢窝在家里,要么就是和闺蜜聚会喝咖啡。

  谢月群还喜欢篮球,刚退役不久的NBA球星科比,是她的超级偶像。科比退役那天,她在朋友圈里写了很多小女生般伤感的话。

  悄悄地告诉你,这个很可爱的大女生,目前还是单身呢!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