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金华一自助餐厅推出"雨天半价" 苛刻条件遭吐槽

2016-11-17 10:15: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傅颖杰 编辑:余金叶

  这家自助餐厅的雨天半价活动海报。

  餐厅经理出示的雨天半价优惠卡。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金华一家自助餐厅推出了“雨天半价”活动,一位吃货打电话去咨询,被“雨天”搞晕了。

  吃货的理解是:当天下过雨就是雨天啊,就能享受半价。

  商家的解释是:一定要吃饭的时候下雨,才能享受半价。

  看来,这半价优惠也不是这么容易的。

  顾客遭遇:

  吃饭前下雨不算

  必须吃的时候下着雨

  有网友在大金华论坛发帖称,金华一家自助餐厅推出了“雨天半价”活动,时间为11月7日到11月14日。

  老天也给力,仿佛听到了吃货们的呐喊,从7日开始,连着几天都下雨。可这位网友凑着雨天过去,还是被拒了。网友说,她是在朋友圈看到优惠信息,想着是活动最后一天了,而且当天下过雨,就想去那吃饭。

  网友的原话是这样的:打电话过去咨询说不能吃,一定要吃的时候下雨才可以用。白天明明下过雨了,下雨的时候又不是饭点,她们说不能吃就不能吃,我说那五点晚饭时间不下,万一晚上八九点的时候下雨了呢?难不成只能等到八九点吃。接电话的人说是的,这也太不合理了。

  网友热议:

  如何定义下雨

  吃货吵翻了

  这位网友的遭遇也引起了网友特别是吃货们的口水战。

  有人纠结,万一“吃一半不下雨了怎么办”?

  有人淡定,认为这是商家搞得噱头,“下雨天可能吃的人不多,所以来这么一招。”

  难道“只有那种一天到晚下雨的才有资格”?

  记者也联系了金华市气象局,查询了11月14日当天金华市区的实际天气情况,记录显示,当天虽然以阴天为主,白天基本就零星几个地方下了一点小雨,然后又停,直到当天晚上7点左右,市区江北才开始下小雨。当日夜间,全市则基本都处于雨中。

  那么问题来了,11月14日到底该算不算雨天呢?难道真如餐厅服务员所说,要坐在餐厅外面等到市区江北的窗外开始飘雨了,才能以半价进去吃吗?

  餐厅说法:

  共有两三百人

  享受到优惠

  位于金华市区江北某购物广场5楼的这家自助餐厅,开业几年来生意一直不错。前厅经理王先生回复说,前几天推出的半价活动,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原价59元(中午)、69元(晚餐)一位的,半价后只要30元、35元,比团购价格还低不少。

  王经理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也不是他们金华店自己定的,该品牌旗下的其他几家门店也在推。金华的半价优惠活动他们基本每年都推一次,效果还可以。这次邂逅雨天的优惠活动估算总共有两三百人享受到了半价优惠。

  而针对消费者指其玩“文字游戏”的质疑,王经理拿出了一张卡片,在这张显示雨天半价的优惠卡上,记者看到了活动的使用规则。

  其中第一条就是:持本卡到店用餐,以本店室外可见范围内雨滴飘落为准(活动期间会有工作人员确认)可享受半价优惠。

  王经理说,他们通过商场的官方微信发送活动预告,只要市民将活动消息转发到自己朋友圈就能在餐厅服务台得到这张优惠卡,买单时再凭借卡片享受优惠。

  王经理表示,自助餐厅一般都是先买单后用餐的,所以只要买单时,当时窗外是下雨的,就可以半价。

  延伸阅读

  哈根达斯也搞过雨天优惠活动

  坦承“下雨”难定义

  哈根达斯也搞过雨天送送送的活动。记者从哈根达斯金华店了解到,大约两年前,他们开业不久,遇上梅雨季,吃冰激凌的人比较少,他们就推出了这样的活动,规则是下雨天送3个15克的小球。

  活动持续了大概一个月,效果还可以,但哈根达斯金华店此后再没搞过。店员坦承,其中原因之一就是这个“下雨”比较难定义。

  “为了顾客体验,我们是这样做的,但凡是阴雨天,一律送送送,不管顾客到店那个时间点有没有下雨,只有绝对的大晴天才不送。”店员表示,他印象中似乎没有接到有人投诉。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