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锁上即换车 "Hellobike"共享单车亮相宁波

2016-11-17 11:19:0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张燕  编辑:余金叶

  市民试骑“Hellobike”。(张燕摄)

  白色流线简洁的车身,红黑相间的车轮,车架上闪着红色小灯的智能定位器……昨天,1000辆帅气的自行车正式亮相街头,标志着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品牌“Hellobike”正式进入宁波。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Hellobike”平均每天将投入400多辆新车,到今年底,这样的自行车总量将达到2万辆。

  这批自行车将被陆续投放在主城区的地铁沿线、城市CBD、车站广场等适合自行车停放的场地。市民只要看到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通过手机扫描车头或车锁上的二维码,车辆解锁后就能轻松骑走。还车时,无须寻找车桩,只要将其停放在马路边划有白线的、公共的免费停放自行车区域,同时手动合上车身上的锁环即可离开。

  据官方解释,可停放的区域是指主城区政府规划的公共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当附近没有该类设施时,请整齐停放在路边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或路边其他单车聚集停放的区域。严禁停放在小区、地下及室内车库、胡同以及收费停车区域。

  租借“Hellobike”需要下载“哈罗单车”手机APP,同时支付199元押金,通过实名认证后就可用车。APP上还有车辆信息,便于市民借车。与政府投放的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正常情况下“Hellobike”的租赁费用是每半小时1元,但在23时至次日6时,因地铁、公交相对不便,这段时间可免费骑行。另外,用户在10分钟内换乘可享有一定时间的免费。

  共享单车运用的是互联网思维,也需要个人信用的积累。每位用户注册后拥有100分的信用分,每次骑车加1分,但有些不文明行为将被扣分,如果违停将一次性扣除20分(车身上的GPS定位可查询到违规停放)。当用户的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将提高到每半小时100元。

  昨天,“Hellobike”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投放、车辆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