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第三届春季旅游节暨第十七届诸暨五泄观瀑节开幕

“好美诸暨”:天眼观五泄,故里遇美人

2015-05-08 14:27:55  来源: 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光 徐振帆 摄影梅柏林  编辑: 缪歌妮
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5月8日讯(记者 杨光 徐振帆 摄影梅柏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年接力绘就浙江美丽山水。有着浣纱女动人传说的诸暨,宛如一颗镶嵌在江南深处的明珠,拥有厚重的历史与淳美的自然,绿水青山的秀丽风光不亚于从春秋史册中走出的绝代佳人,焕发着被光阴精心雕琢后动人心魄的美。

  正是在这样的美景里,5月8日,2015“好美诸暨”——第三届春季旅游节暨第十七届五泄观瀑节开幕式在诸暨五泄风景区内举行,正式奏响了诸暨旅游的序曲。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钱江报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峰、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鸿成、钱江报系编委徐健等出席开幕式。

诸暨五泄管委会领导向全国旅行商代表赠送“高铁礼包”

  一张高铁票开启诸暨生态新旅游

  “诸暨全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众多,今年一季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2.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33亿元。”开幕式上,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鸿成介绍了诸暨的旅游整体情况,并向大家发出来看诸暨好山、好水的热情邀约。

  当娇艳的杜鹃花横扫五泄山景,赵家镇的樱桃也羞红了脸,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花开成海……随着去年杭长高铁的正式开通,诸暨也实现了G字头高速列车“公交化”密集开行。从杭州出发坐高铁20分钟便能到达诸暨,可以开启一场水果采摘的鲜甜之旅。

  因此,开幕式上诸暨五泄管委会领导还向全国旅行商代表赠送了“高铁礼包”,欢迎更多的人坐着高铁来看遍诸暨的山水与人文。

  今年的诸暨春季旅游节,除了五泄观瀑节、赵家樱桃节、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第二届桃花节、东白湖生态旅游区油菜花节以及同山水果节等常规性节庆活动,还配合“坐高铁•游诸暨”主题,同步展开“坐高铁•游诸暨——西施故里遇见你”微摄影大赛和“坐高铁•游诸暨——千张门票等您拿”(天猫诸暨旅游官方旗舰店)等系列惠民活动。一张小小的高铁票,成为了刺激旅游消费的催化剂,开启诸暨旅游2015年新征程。

 
“游女郎”惊艳亮相

  旅游新体验 跟随“游女郎”360度线上天眼观瀑

  “直上青云端”的七十二峰、各呈姿态的二十五岩、神秘莫测的岩洞、深邃夹峙的峡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诸暨五泄景区,尤其是呈“五折”形态而广为人知的五泄瀑布。

  然而在过去,游览五泄景区只能沿着景区游步道亦步亦趋,远观眺望或借位合影,不能从全方位的角度直观感受“一水五折,折折成瀑,泄泄各异”的震撼,也成为许多游人的遗憾。

  随着不断升级的网络技术,为了顺应越来越具个性化的线上旅游需求,开幕式上,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共同推出360度线上观瀑节PC端(专题地址)和手机端网站(微网站二维码)。现场的游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舞台上的二维码,便能直接进入360度网上观瀑页面,感受空中、水面、地面全方位360度观瀑视角。

  当然,今后任何时候想要一睹五泄瀑布的壮观风采,同样只需连接互联网进入360度观瀑页面,也能直观体验瀑布的壮观景象。这也是五泄景区第一次通过航拍,把五级瀑布完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诸暨因西施之美而闻名,这里的美景自然离不开美人的点缀,“坐高铁•游诸暨——西施故里遇见你”微摄影大赛作为此次“坐高铁•游诸暨,春季旅游节”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几轮评选决出的10位最美“游女郎”也在开幕式上集体亮相,引得现场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游女郎”们的倩影。

  据了解,今日在五泄景区内拍摄的美景美人两相宜的“游女郎”摄影作品将在钱江晚报•悠游天下微信、浙江在线旅游频道等公众微信号上展示,并通过专家评选和网友投票角逐出最终大奖。

  历经亿万年形成的五泄山水奇观,通过互联网与时代重新接轨,在今天焕发新的生机。而连续举办了十七届的观瀑节,也完成了从传统线下节会到线上旅游狂欢的华丽转身,只要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便能进入神奇的360度观瀑视角,一睹五泄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