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风云浙商 正文

苹果年内将在中国建研发中心 支持全国人才

2016-08-18 09:18: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 马轶伦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近日的访华之行中表示,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同时也会积极参与中国的“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苹果公司在随后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确认,“随着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我们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据介绍,研发中心将于年内晚些时候落成,用于聚合苹果在中国的工程和运营团队,“面向中国以及全球的用户持续为我们的产品打造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苹果同时表示,新的研发中心也将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和高校的关系,支持全国范围内的人才发展。

  中国一度是苹果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但上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下滑33%,同时有第三方数据称,iPhone在华的市场份额近期也出现下滑。但库克在此前接受媒体专访时仍对中国市场表示了坚定信心。库克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市场,这不仅是从需求角度和营收潜力来看,那里还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中国经济的增速有所放缓,苹果一年前在这里增长了112%,所以苹果必须要提供支援,并正确地看待此事,“如果从两年的长度来看,我们上一季度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

  今年5月,库克曾和滴滴出行副总裁柳青一起现身北京王府井苹果店,参加了开发者大会,并在清华大学进行了交流。在5月库克亮相北京之前,苹果宣布向国内打车软件平台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而此次8月份的中国之行,已是库克年内的第二次访华行程。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