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大咖和媒体眼中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

2016-09-22 16:43: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石溪(实习)

  采访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康斯坦提诺斯·德雷科特莱迪斯

  随着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拉开序幕,国际旅游机构代表,世界海岛国家、地区、城市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陆续汇聚朱家尖,共话海岛旅游新发展。对于这次“国际范”十足的会议,来自不同国度、不同领域的参与者都有着不同的期待。

  会议前夕,记者采访到了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康斯坦提诺斯·德雷科特莱迪斯、媒体记者代表,了解了他们眼中的海岛大会和舟山群岛。

  在应邀参加盛会的嘉宾中,希腊作为本届海岛大会主宾国,其代表团包含了来自希腊莱夫卡达市、希腊扎金索斯市、希腊米洛斯市的政府人员。

  早在去年,舟山市就与希腊莱夫卡达市在首届海岛大会上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正式结为友好城市。时隔一年,好友再赴舟山共襄盛会,显得格外亲切和自然。

  在大会召开前夕,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康斯坦提诺斯?德雷科特莱迪斯应邀参观了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布展情况,对本次大会的筹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舟山作为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发展的城市,与希腊在海洋经济、海洋旅游、文化艺术等方面都有许多相似性和互补性。自舟山市与莱夫卡达市建立友好城市的关系后,两地之间的海洋文化的交流更加频繁和深入。

  “蓝色是我们共同的元素,同为海岛城市,莱夫卡达发展海岛旅游已有30多年,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盛誉。注重文化交流、将游客带入当地岛民生活中去,体验当地的文明才能更好地吸引游客。”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分享了他们对于海岛旅游发展的经验,而“体验当地生活状态”这一观点也与本次大会着重打造“本土化元素”的理念不谋而合。

  去年,舟山代表团也曾到访莱夫卡达,并对当地的游艇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非常希望能把成熟的游艇项目引入到舟山。”市长康斯坦提诺斯?德雷科特莱迪斯说。

  参加这次海岛旅游大会,莱夫卡达市代表团阵容强大,不仅有政府代表,还有旅游委员会主席、酒店协会主席、房屋联合会主席、文化交流顾问、旅游经济顾问、旅游局工作人员等,代表团希望在这次大会上与浙江海岛旅游相应的专业人士进行最直接的沟通,在相关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莱夫卡达岛位于希腊西北部,该岛有跨海大桥与大陆相连。莱夫卡达市为希腊著名旅游城市,全世界最美的十大海滩之一位于该市境内。该市主要产业为旅游业,也有部分小型造船企业。

  来自遥远希腊声音,传递着对于海岛大会走向国际、走向发展的期待,而作为浙江本地媒体一线工作者,他们对于海岛旅游大会又有着什么样的期待?

  来自浙江之声的记者席小雨是第二次参加国际海岛旅游大会,透过她的视线,我们看到了历经一年蜕变之后,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蕴含的新能量。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海岛大会有了明显的‘成长’。首先从议程上来说,今年的会议明显更具有针对性。今年,海岛大会推出了很多惠民措施,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增强了这次国际性会议的全民性。其次,这次大会也将目光更多地转向了一些具有实际意义的领域,如新媒体在海岛旅游中的应用、舟山岛际交通的发展,‘干货’更多,更加有助于舟山旅游发展的多样化。”

  “如果花鸟岛的交通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那无论是从旅游的角度,还是经济发展的角度,都是一件值得期待的大事!”席小雨笑道。来自不同领域的声音,展现出了各行各业工作者对于海岛旅游大会的期待。也希望,通过本次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的11项议程,舟山乃至世界各地的美丽海岛,都能取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