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这次"动真格"了 杭州首轮"僵尸车"清理启动

2016-06-03 10: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金许斌  编辑: 陈晨

IMG_1981.jpg

杭州市区永波街报废面包车被拖离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编辑/沈正玺) 车胎瘪气、车窗破碎、车身腐烂……这些被称为“僵尸车”的车辆停在人行道上、道路停车位内、公共场地不挪窝,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浪费了公共资源。

  据杭州城管委初步排摸,杭州主城区市政道路公共泊位、人行道及公共场地内共有300余辆“僵尸车”。今天上午10点,杭州市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停在人行道上的“僵尸车”进行依法处置。

  “僵尸车”被强行拖离

  停人行道数月成“休息室”

  “把车里的手刹放下,让拖车上来!”10点多,一辆轮胎干瘪的面包车在下城区石桥中队执法人员的指挥下被缓缓拖离人行道。

  这辆面包车停在永波街人行道上已经数月之久。两个月前,石桥中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了这辆车。

  “经检查这辆车已经‘失去汽车功能’,所以我们贴了移车通知,让车主自行处置。”石桥中队副中队长王文辉介绍说。

  但是两个月过去后,这辆车依然停在原地,执法人员也联系不上车主本人,于是王文辉联系了交警部门进行拖车。

  10点20分,在拖车过程中,车主刘先生突然出现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附近菜市场的商户,因为这辆车无法通过年检,所以打算做报废处理,几个月前他将车停在了这里。

  记者了解到,车停在这里之后成了公共的“休息室”,刘先生的父亲还有附近一些居民经常在车内午睡。今天车子被拖了,刘先生说会马上去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IMG_1996.jpg

僵尸轿车被叉车抬起处理

  杭州城管要处置300余辆“僵尸车”

  停在道路公共泊位里的也将被拖离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处副处长秦华说:“5月18日,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告,要求失去功能的车辆的车主在10天内自行处置,5月28日起,我们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今天开始上街执法。”

  秦华告诉记者,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对停放市政道路公共泊位和违法停放在人行道及公共场地内的废旧车辆进行处理。经过初步排摸,杭州主城区大约有300多辆“僵尸车”需要城管部门进行处置。

  “我们先处置人行道上失去功能的废旧车辆,然后下一步将对道路停车泊位上的废旧车辆进行处置。”秦华说。

  对于道路泊车位上的“僵尸车”,如果能确定废旧车辆管理人的,执法人员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通知,要求车辆管理人自行处置。如果废旧车辆无牌照或者无法联系上管理人的,杭州市城管委将进行公告,公告3个月后无人认领的,将按无主财物进行处理,一律拖往公共管理停车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